您当前的位置 : 社会新闻>

“七夕”传统礼品走俏 5000只萤火虫卖价8500元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0-08-13 21:48

  据北京晚报报道,每年的农历七月初七都是一个充满浪漫的日子:天上的牛郎织女相见鹊桥;地下的亲密爱人们忙着约会。

  今天,距离这个被称为“中国情人节”的“七夕”只剩下两天了,恋人们绞尽脑汁琢磨着怎么过节,送出什么爱的礼物。与西方情人节热闹的促销相比,京城商场、超市明显安静许多,只在珠宝市场有点儿气氛;倒是各大购物网站上各种七夕礼物花样迭出,吸引了不少年轻人的眼球。

  玫瑰花、巧克力、西式大餐全然不能代表中式爱意。长风盈袖,扮一回古装;对月穿针,咬一口“巧果”;再送上一份别致的萤火虫礼物……“七夕”让人们穿越时空,与传统文化相拥。

  “穿越”方案

  服装租赁店“宽袖长袍”订出不少

  “下周一就是七夕了,我要和女朋友去租套牛郎织女那样的服装,再拍上几张古装照,肯定别有情趣”,在家看穿越小说的时候,80后小周突然找到了灵感,解决了冥思苦想的“七夕”过法。

  长风盈袖,衣袂飘飘。习惯了现代人的生活,在这个牛郎织女鹊桥相会的传统日子里,脱去西服晚礼裙,穿上宽袖长袍的古装,成为不少年轻情侣们贪玩儿的选择。东三环一家服装租赁店的老板告诉记者,从本周一开始,就有不少年轻人打电话来咨询租借古装事项,因为夏天天热,透气性较好的薄纱类女裙最受欢迎,“都想扮成牛郎织女的形象,讨个恩爱长久的彩头”。

  小贴士:根据记者走访,一些专业的服装租赁公司和婚纱影楼,比如“东方美服装租赁”、“古苑新派古装宫廷婚纱摄影”,都有这类古代服装租借。租借价格以天数计算,根据款式的复杂程度,各有不同。一般来说,服装租赁公司的价格会便宜些,大都在每件100元左右;而婚纱摄影楼的价格明显高出一截,普通的每件二三百元,贵的能高达七八百元。

  浪漫方案

  网上小店

  萤火虫带来乡野情趣

  “银烛秋光冷画屏,轻罗小扇扑流萤”。七夕到来,萤火虫被淘宝网上聪明的卖家争相放到货架上。星星点点的萤火虫,搭配上精美的玻璃瓶,成了一份别致的礼物,让都市人体验了乡野情趣的浪漫。

  记者浏览发现,萤火虫价格在每只两三元至10元不等,一般50只起售,也有1000只甚至“5000只套餐”,售价大约在上百元甚至上千元,一位上海卖家就打出5000只套餐8500元的高价。如此昂贵的价格依然引来不少买家的关注。北京一位淘宝店主告诉记者:萤火虫夏天一过就会消失,七夕是萤火虫的销售高峰,“最近一个月我们已经卖出了上千只萤火虫,货都是从南方专门养殖场进的。”

  除了网购萤火虫之外,孔明灯也获得了超乎寻常的热捧。传说中,孔明灯是向上天祈福的“愿望之翼”,它具有神奇的灵气,只要将心愿写在孔明灯上,随着孔明灯冉冉升向苍穹,便能实现心中美好的愿望。而七夕节放飞孔明灯,向织女“乞巧”,更是情侣们祈福的表现。在淘宝网上,卖得最火的店家,半个月卖了上千个孔明灯。另外,用情侣双方形象拼成个性拼图、竹子做的爱情表白书,也成为网友追求的个性礼物。

  小贴士:中国消费者协会曾做出过提示,“孔明灯”升空后,风的影响会导致孔明灯左右摇晃,引燃外面的纸罩,容易引发火灾事故。城区高楼比较密集,高压线较多,燃放的孔明灯容易飘进高楼层窗户而引起火灾事故。因此放飞孔明灯最好去空旷的郊外。

  饕餮方案

  餐饮食品店

  传统吃食意在“乞巧”

  巧克力、西餐、香槟、牛排,这些都是西方情人节的节目内容,到了中国的七夕,传统的中式糕点和菜品,才是情侣们的最爱。

  在北京稻香村门店内,10万盒节令食品“巧果”已悄然上市。“巧”与“桥”谐音,七月七吃巧果,牛郎织女就能在鹊桥相会,许多心愿都能通过“巧”(桥)来实现。记者在北京稻香村永定路店看到,“巧果”礼盒上印有女子在葡萄架下对月穿针、祈愿民俗的画面,盒内小点心搭配上鲤鱼、窗棂、葫芦、叶子、灯笼、如意锁、贝壳7种吉祥造型,颇有甜蜜的七夕意境。

  曲园酒楼也根据七夕穿针引线“乞巧”的民俗,推出了包括蒜茸穿心莲、五彩金针菇、湘彩腰果虾球等菜肴在内的“七夕乞巧套餐”,祈福一年“心灵手巧”。厚德福用“糖醋瓦块鱼焙面”搭起了“鹊桥”,推出了“相约鹊桥七夕套餐”。“还真想试着将金针菇穿进穿心莲里”,正在曲园酒楼预定“七夕套餐”的吴小姐告诉记者,这种“寓意菜”不仅引来食欲,更激发了不少生活乐趣。

  昨天净心莲长虹桥店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光今天一天,就接待了18个预订电话,不提前订位当天根本找不到位子”。而在锦都久缘餐厅和鸿宾楼,记者发现,连菜名也变得浪漫起来,糖溜卷果成了“甜甜蜜蜜”、鲍鱼菜心取名“心心相映”。

  小贴士:中餐馆的“七夕餐”

  烤肉季:188元的“浪漫夜七夕套餐”和368元的“情人至尊七夕浪漫套餐”;

  西单大悦城店的茶马古道:七夕当天为情侣们奉上新鲜制作的玫瑰鲜花饼。

  实惠方案

  商场百货珠宝喊出“爱妻价”

  在北京万千百货,不仅有2777元起的珠宝“爱妻价”,还有默契度大比拼的各种小游戏:闻香识伴侣,你来比划我来猜,测测情侣间的了解。国华商场特设立“七夕”情侣饰品专柜,千足金“鹊桥”手镯、“牛郎织女喜相会”情侣吊坠等,令人耳目一新。

  “黄金有价玉无价”,给爱人送玉石,寓意深刻。8月15日上午10点和下午3点,在爱家收藏品市场正门广场将有一场别开生面的珠宝展示活动,期间不仅有模特走秀,100多家珠宝商户还推出多款价格特惠的翡翠、水晶、白玉情侣挂坠、手镯和手把件。

  此外,赛特从今天起至16日举办甜蜜七夕加价换购活动。凡在赛特累计购物满777元,即可加价换购赛特地下一层的“赛特七夕节专享礼品”一份,且换购不限量。换购礼品以家庭日化产品为主,突出实用性,特别适合忙碌的家庭主妇。产品包括普若诗兰雅胶原蛋白面膜和眼膜、易扣随行水瓶、进口品牌的浓缩洗衣液、CREDO护足美甲套装、整理柜等。

  小贴士:七夕期间去商场购物,不妨多关注珠宝首饰柜台。因为此时正是珠宝大显身手的“当红季”,不仅有新样式推出,还会慷慨打折。像蓝岛大厦,就打出了黄金每克让利5元、铂金每克让利10元(周大福除外)的旗号。另外,戴梦得7.5折、瑞恩7折、周大生7折;恒昌、雪行、尚氏、瑰宝、金象部分5折。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杨滨 赵莹莹] [编辑:谢涛]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