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南宁交警部门24日向中新网介绍,备受关注的南宁“5•3”特大道路交通事故有了最新进展,三名遇难者家属已获得肇事车辆所在路政部门支付的预付款项共90万元,遇难者遗体将于6月26日处理,遇难者将得以入土为安。肇事司机已被捕,遇难者家属向检察院和交警部门提交了追加肇事者马某“危害公共安全罪”的申请。
   
 您当前的位置 : 国内新闻>

南宁“5·3”特大交通事故致3死5伤 肇事司机被捕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1-06-24 15:00

  海口网6月24日消息  广西南宁交警部门24日向中新网介绍,备受关注的南宁“5•3”特大道路交通事故有了最新进展,三名遇难者家属已获得肇事车辆所在路政部门支付的预付款项共90万元,遇难者遗体将于6月26日处理,遇难者将得以入土为安。肇事司机已被捕,遇难者家属向检察院和交警部门提交了追加肇事者马某“危害公共安全罪”的申请。

  据介绍,5月3日晚11时,三名30岁左右的年轻人在南宁绕城高速玉洞出口匝道附近发生的一起交通事故丧生,另外五人受伤。而这起特大交通事故由肇事司机马某驾驶路政执法车逆行拦停一辆大货车,从而引发死者之一庞某所驾驶车辆追尾,最终酿成车上3人死亡的惨剧。事发后,警方迅速展开调查,最终认定认定肇事者马某负此事故的全部责任。

  6月23日下午,遇难者家属及其企业领导一行十余人到南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事故科,对南宁交警部门在该事故中公平公正公开透明执法表示谢意。3名死者生前所在单位中久公司负责人耿女士一直负责事故后的死者家属安抚和事故处理工作,她说:““5•3”特大道路交通事故中,南宁交警支队的民警顶住压力,查明真相,给死者和家属一些安慰。今天三位死者的家属全部来了,亲自送一面锦旗表示感谢。”

  南宁交警支队事故科科长杨立宁代表警方对此表示感谢,他说:“案件给家属带来痛苦,给公司带来困难,警方也感到很遗憾。”他表示,当晚媒体报道此事,全世界得知此事,警方感到压力很大。另外由于此事发生时作为另一方当事人的路政人员正在执法,当事双方处于不对等地位,而事发地点在高速路上也给证据的收集带来一定困难。警方在最短时间内派出最精干的警力进行了专门的调查。

  据介绍, 5月3日事故发生时,有4辆大货车在事故现场,事后2辆大货车离开。办案民警通过调取视频资料,查到了两车车牌号后连夜追赶,终于在广东省不同的两市内找到了车辆司机,获得了宝贵证据。这些艰辛努力最大限度为事故的认定提供了证据,也获得了当事者家属的高度认可。当事人将于6月26日一起处理受害人遗体,警方对此感到欣慰。

  目前,路政部门已和死伤者家属达成了前期预付协议,每位遇难者获得30万元的前期预付金。这是死者家属、死者公司、交警部门几经努力的结果。耿女士回忆起当时情形,几度落泪。她说,路政部门在事发后20多天才第一次来见家属。她对路政部门目前提出的“刑事诉讼结束后再进行民事诉讼”表示担忧,“那要7、8个月,对死者家属十分不利。”她指着身旁的三位女子,哽咽着说:“这些是他们的妻子,三个死者都是30出头的壮年,有一些还是独子,家中还有老人孩子要赡养。”

  三位死者的部门主任肖女士在事发十分钟就赶到了现场,她说:“三位遇难者都是很好的员工,在生活中也是积极乐观善良的人。看到他们躺在那里,很是心酸。”她指责肇事司机试图逃逸,没有施救。

  据悉,在审讯时,已被拘留的肇事司机马某只承认自己开车逆行,不承认拦截货车,也不承认逃逸。而货车司机则证明马某拦停自己的车辆并在事发后试图逃逸。交警部门通过技术鉴定和证人证言,认定马某是逆行并拦停货车导致车祸发生,马某逃逸证据不足。交警部门5月16日下午公布了责任认定书,认定马某负此事故的全部责任。

  而路政方认为遇难者乘坐的中久公司车辆和被追尾的大货车均附有责任,提出了责任认定复议申请。交警部门充分复核证据后,在6月14日公布的道路交通事故认定复核结论中维持了原来的认定结果。马某涉嫌交通肇事罪已被南宁良庆区检察院批准逮捕。

  目前受害者家属已给良庆区检察院和南宁交警部门提交了追加肇事者马某“危害公共安全罪”并追加坐在肇事车辆副驾驶单位某领导“渎职罪”的申请。

  杨立宁表示,遇难者家属和公司有权利对警方和检察院提交追加马某及其领导相应罪责的申请,至于该怎么申请,律师会给出相应建议。而最后以什么方式起诉,最权威的部门还是检察院。他同时提醒家属民事赔偿这一部分,几天前签署的每人30万元预付款仅仅作为善后处理工作的一个措施;整个民事赔偿的解决要在家属处理完遗体,伤者出院后,协调解决。家属可以提起刑事附带民事诉讼,也可以单独提起民事诉讼。

 

   相关新闻

新疆和静发生一起特大交通事故致5人死亡
河南路政违章查车发生特大交通事故致4死17伤
安徽桐城市发生一起特大交通事故 造成7死10伤
京港澳高速粤北段特大交通事故死伤人数增至16人
公安部副部长:坚决遏制客运车辆重特大交通事故
《海南西线高速发生特大交通事故》续三
海南西线高速特大交通事故 死亡人数升至8人
西线高速白马井路段发生特大交通事故 5人当场死亡

 

相关链接:
西线高速白马井路段发生特大交通事故 5人当场死亡
海南西线高速特大交通事故 死亡人数升至8人
《海南西线高速发生特大交通事故》续三
公安部副部长:坚决遏制客运车辆重特大交通事故
京港澳高速粤北段特大交通事故死伤人数增至16人
安徽桐城市发生一起特大交通事故 造成7死10伤
河南路政违章查车发生特大交通事故致4死17伤
新疆和静发生一起特大交通事故致5人死亡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莫惘] [编辑:胡世福]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