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人民日报人民网记者走基层:深入海口琼山乡村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1-09-08 09:59


大坡镇负责人介绍情况
  


田心村生态农庄


  
  但这里的村民很喜欢这种喧闹,多谷屯的村官黄德良对记者说,这种喧闹不仅给他们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新鲜感,还可以增加他们的经济收入。
  
  距离多谷屯不远的田心村村民也很喜欢这样的喧闹,因为这样的喧闹以及给他们带来了实实在在的收益。
  
  田心村四周皆为良田,故而得名。田心村不大,只有200多人,由于一年四季稻花飘香,绿树成荫,田心村成了鸟类的天堂,尤以白鹭聚集远近闻名。白鹭每年3月来、10月走,这期间,成千上万只白鹭齐聚树林,蔚为壮观。但由于交通不便,经济情况相对比较落后。开展创建文明生态村活动后,在琼山区、大坡镇两级政府的大力支持和村民的主动配合下,这个村庄的交通状况得到了很大改善。路通了,愿意投资的商人和愿意花钱的游客也不请自来。
  
   2009年底,田心村的农户与城里老板合作,成立了“海口田心乐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共同开发村里的旅游资源。今年5月,田心村鹭鸟生态农庄,游客更是纷至沓来,村里村官陈垂献告诉记者,这里每逢周末和节假日,客房几乎天天爆满。他目前最发愁的是,怎样进一步提高村里的接待能力和接待水平。
  
  大坡镇党委书记杜梅英说,目前该镇的文明生态村创建工作进展十分顺利,已经覆盖了全镇70%的村庄,由于村民们大都尝到了创建文明生态村的甜头,因此对这项工作也非常支持。镇里计划在“十二五”期间,将文明生态村创建工作覆盖到所有村庄,“那时,我们镇就是名副其实的‘文明生态镇’。”
  
   “我出身农村,对农业、农村、农民有着天然的亲切感。我最高兴的就是看到农民发家致富,听到他们富了比什么都高兴。”人民日报海南分社社长陈伟光说,新闻战线“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就是为了让记者走进基层,用心灵感受百姓生活,感知群众冷暖。而今天在琼山区大坡镇的见闻让他倍感欣慰。他希望参加这一活动的记者能够通过自己的观察和感受,写出鲜活的报道,反映基层的巨大变化。
[来源:人民网海南视窗] [作者:宁远 李利君] [编辑:谢军辉]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