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一线见闻]江苏汉子海南圆田园梦 无公害柚子俏销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1-09-15 08:03

种出好柚子,老耿心欢喜。(记者 李汉仁摄)

 

  海口网9月15日消息(记者 黎光)14日上午,耿大林的柚子园里,果实满枝。耿大林弯着腰,行走在柚树之间,不时躲避硕大的柚果,脸上露出丰收的喜悦。上午10时,他接到一个来自海口市的水果商的电话,要进货十箱“柚香甜”,仓库里的存货已不多,于是赶紧到地里查看,安排工人采摘柚子。

  上午11时,一批客人来看货。客人到来,老耿急忙端凳子、切柚子。

  耿大林是江苏人,来海南种植柚子是为了圆少年时的田园梦。2002年,老耿在澄迈县龙凤岭置地130多亩,办起了自己的福柚来农庄,种植马来西亚水晶青柚。这片柚树林去年开始摘果,7月到9月是摘果期。

  海南澄迈龙凤岭的土壤中含有丰富的抗癌元素硒,当地阳光充足、雨水充沛、土地肥沃,柚子、西瓜等都能种,是发展种植业的理想之地。老耿下决心要在这里有所作为。

  在海南,原来搞过化肥批发生意的老耿知道市场上有不少品种的化肥质量不高,用来种柚子不好吃。于是就在老家江苏办了一家多功能饲料肥厂,这种肥料除用于种植无公害绿色食品外,还能用于喂养猪、鸭、鱼。他为这一发明申请了专利。澄迈的柚子树就施用专利长效有机饲料肥,长出的柚子无公害。

  柚树林中,我们看到成熟的柚子掉了满地,水池中也泡着不少。问老耿这是为什么?“还有埋在地下的你们没看见呢。”他说,为了保证水果无公害,采摘前3个月停止打农药。这下子害虫们可不客气,别的地里的也飞到这儿来,这样受过虫害的柚子只能任其熟落,不能卖给顾客。

  尽管很心痛,产量也偏低,老耿还是觉得这么做值。“不能为了表面好看、产量高,就不顾农药对顾客的危害。”

  一个上午,老耿接到好几个预约订货电话,有海口的、金江镇的,还有外地的,真忙不过来了。他说,现在先要把产品的质量抓上去,然后才抓规模。这里产的柚子外观上不一定比别人的好看,但是质量保证,不能坏了绿色无公害这个品牌。现在,一个柚子能卖到30元,还供不应求,已远销上海等岛外大城市。

 

相关链接

[一线见闻]海口“农家书屋”丰富村民业余文化生活

 

 

相关链接:
[一线见闻]海口“农家书屋”丰富村民业余文化生活
[来源:海口网-海口晚报] [作者:黎光] [编辑:陈肖梅]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