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蒋定之:职教应立足市场 大力培养技能人才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1-09-16 09:12

  海口网9月16日消息 9月15日下午,海南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蒋定之在三亚高级技工学校调研时强调,要结合海南省经济社会发展的特点,提高认识、下定决心、加大投入,下大力气办好职业教育,满足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对技能人才的需求。

  三亚高级技工学校是2005年经省政府批准整合三亚地区职业教育资源,由3所职业学校合并组建,目前在册学生达万人的新型综合性职业技术学校。蒋定之分别考察了学校体育中心、体育馆、教学楼、实训楼、图书馆等教学设施,并先后走进调酒、茶艺、汽车维修、制冷设备维修、楼宇维护、电气设备维修、黎锦编织等实训教室,饶有兴趣地观看学生们实际动手操作,并与学生亲切交谈,仔细询问学生年龄、学习、生活及家庭情况,在汽车实训楼轮胎拆装机前,他热情鼓励来自乐东的学生高皇聪,要好好学习,真正掌握一技之长,为以后的发展打牢基础。他指出,职业教育就是要重视动手操作能力。他勉励同学们认真学习,一丝不苟对待实际操作课程,掌握一技之长回报社会、成为社会急需有用人才。

  蒋定之对三亚市大力投入职业教育、高水平高标准建设技工学校表示肯定,对学校争创一流、富有特色的专业设置及培养的人才供不应求等成绩表示赞赏。他指出,职业教育立足市场,以需求为导向,确定专业、设置课程,满足经济社会对技能型人才需求,这种办学路子和方向是对头的,我们要积极鼓励、大力扶持。获悉三亚市除投入7000多万元进行学校硬件建设外,还投入数千万元对学生实行“三免一补”政策,一部分初中毕业生和家庭困难学生可以直接就读职业技术学校,蒋定之十分高兴,他指出,要从发展经济、保障民生、促进就业,引导青年健康成长的高度重视职业教育,加强职业学校建设,一方面解决经济社会发展对人才的需求,一方面带动大量青年就学、就业,促进和谐社会建设。

  蒋定之指出,职业教育与经济发展的需求结合十分密切,大力发展职业教育,可以满足社会发展进入新阶段对教育多样化的需求,直接为市场提供实用人才。海南省已经将旅游服务业为龙头的第三产业作为建设国际旅游岛的支柱产业,特别三亚是第三产业较发达的城市,学校设置的许多专业贴近省情市情、特色鲜明、就业良好,及时满足了当地经济发展的需求,为琼南地区乃至全省第三产业的发展提供了大量职业技术人才,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他要求有关主管部门和三亚市,继续加大对学校的投入和支持力度,真正把该校办成省内一流、国内知名的职业技术示范学校。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副省长谭力,以及省政府办公厅、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三亚市政府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彭青林 刘贡] [编辑:李昕昕]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