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记者走基层:乐享晚年 滨海新村社区打造“老人之家”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1-09-22 14:21

 

打牌休闲。

踢腿健身。

 

 

  海口网9月22日消息(记者 谢舒摄影报道)在海口市龙华区滨海新村社区的老人活动场所里,每天从早到晚都聚集着许多老年人,他们或在健身、或在读书看报、或在下棋打牌,欢声笑语、其乐融融。老人们亲切地将这里称为他们的“第二个家”。21日,记者走进老人们口中的“第二个家”,感受老人们的快乐。

 

  文化广场成了老人们的“游乐场”

  滨海新村社区有个文化广场,是老人们进行户外锻炼的地方。这块300平米的空地上绿树成荫,在几棵大榕树茂密枝叶的遮蔽下成了遮风挡雨避暑的好场所。早上9时许,便有老人陆续来到这进行体操、踢腿、伸展四肢等运动锻炼。用李秀珠老人的话说,这里是她和伙伴们每天必到的“游乐场”。李秀珠老人自从退休后就成了这里的常客。“刚退休时只是偶尔来锻炼锻炼,近几年几乎每天都和老伙伴们相约提着菜篮先来练上一会,然后一起去买菜。有不少老伙伴是在这里锻炼时认识的。”李秀珠老人边做扩胸运动边对记者说。

  在文化广场上摆放着一些石桌石凳。老人们说,他们经常三五成群的围坐在一起纳凉、聊天、下棋。现年68岁的张奶奶在去年被儿子接到滨海新村居住。张奶奶原是农村人,过惯了村里左邻右舍敞开大门天南海北聊天的生活,初来咋到的张奶奶起初很不适应城里街坊邻居很少打照面的日子。有一次张奶奶出来散步发现了这个老人广场,她如获至宝,很快加入到广场的活动中,重新找回了生活的感觉。“我喜欢来这坐坐,聊聊天。在这里每次都能看到熟悉的面孔。大家就坐下来乘乘凉,说说家常话,讲些新鲜事,很有温馨的生活气息。”张奶奶说。

  10年前,滨海新村社区最早响应国家的号召在滨海新村社区这块文化广场上,由政府出资配备了扭腰器、太空漫步机、腰背伸展器、天梯、转椅、双杠等健身器材,供人们特别是老年人免费锻炼身体。

  海口龙华区一位黄姓老人是见证这些器材从无到有,从有到旧,不断修缮、更新的老人之一。黄奶奶对这些器材深有感情,是因为她多年来患有风湿性关节炎,腿脚行动不便,但他定时来这些健身器材上锻炼,久而久之腿脚关节没那么酸痛了,再加上绿树下宜人的空气,让黄奶奶“感觉自己年轻了好几岁”。

  据了解,现在这些健身器材已不仅仅是老人们的专用了。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少妈妈带着自己的宝宝在漫步机上走上两下,不时在转椅上扭上一扭。还有不少年轻人下了班也会来凑热闹。“在高峰期要想练上一下还得排队呢。”正扶着双杠蹬腿的高阿姨说。

 

[来源:海口网-海口晚报] [作者:谢舒] [编辑:陈肖梅]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