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换位体验]天飘雨 220名海口市政排水工严阵以待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1-09-26 07:00

  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

  海口网9月26日消息(记者 李传华)排水关乎民生,与市民的生活息息相关,更直接影响一个城市的形象。25日,天降小雨,记者跟随海口市市政管理局排水管道养护所的排水工人们,亲历排水甘苦,感受排水人的责任。

  取消休假备战雨情

  25日一大早,位于海甸岛的排水所,虽是星期天,但几乎每间办公室都打开着。所长韩强正跟其他所领导在一面河流闸门监控屏幕前关注水情,商量着水位上涨后的应对办法。这个闸门监控系统是前不久刚刚安装开通的,坐在室内,就可以将海口几乎每个河流闸门水位看得一清二楚。

  韩强不时走到窗户边,将头伸到窗外查看雨的大小。他告诉记者,他们所管辖的范围东至桂林洋、南到椰海大道、西到火车站、北到白沙门,覆盖了整个海口市区乃至部分郊区,道路为339条,长度达993公里。全所220名排水工人分布在每一条路段上,气象局预报此次海口将有大雨,所以他们在几天前就做了部署,全所人员全部取消休假,做好应对大雨的准备。雨天对于排水工人来说,就是命令!

  平时下足功夫

  记者随后跟着韩强上路巡查。据介绍,随着城市的发展,海口积水问题日趋严重。近年来,排水所把“改造一个积水点,减少一条积水路,造福一方百姓”当成首要任务,他们组织技术人员深入到各个积水路段,开展调查研究,分析论证,并制订了一系列可行性改造报告和方案。近3年来,排水所先后完成了勋亭路、胜景西路、海甸岛寰岛开发区等数十条道路积水路段清淤和改造,有效缓解了路面积水,为群众出行带来方便。仅今年以来,他们就疏浚、改造了红城湖路、城西、面前坡等24个积水点,长达9公里。

  “平时功夫不下足,下雨天排水工人就是再增加十倍也无济于事。”韩强说。


  暴雨天常常一干就是几天几夜

  除了看,听介绍,记者还想亲身体验一下排水工人的工作状态。欧雄是排水所抢修队队长,他带领工人们正在秀英基地待命,随时准备上路抢修,记者决定跟着他们体验一把。

  中午时分,有指令下达,面前坡刚改造的泄洪沟将面临大水的考验,必须提前打开井盖,设置防护栏,要求抢修队迅速赶往。

  一到现场,车还没停稳,大家就携带工具打开车门跳下车,有的撬井盖,有的则将防护栏从路面提至井盖边,放置在井口,有的则忙于清除沟内淤积的垃圾,防止堵塞。一切显得紧张而又有条不紊。

  欧雄说,排水抢修很不容易,除了平时工作外,只要一下雨,排水工人就会提前到位,守候在各个路段上,及时做好积水的疏浚,做到“水退人退,水在人在”,若逢大雨,工人在路段上一干就是几天几夜都是常事。

 

 

   相关链接

[换位体验]记者与环卫工人解放西路一同清扫街道

 

相关链接:
[换位体验]记者与环卫工人解放西路一同清扫街道
[来源:海口网-海口晚报] [作者:李传华] [编辑:谢军辉]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