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免税购物等三大时尚旅游 搅热海南十一黄金周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1-10-07 16:29
  海口网10月7日消息  “十一”长假历来是人们旅游出行的黄金时节。今年“十一”黄金周,旅游市场依然火爆,一些新颖时尚的旅游产品和旅游方式备受游客青睐。记者采访发现,免税购物游、婚庆游以及团购游成为今年“十一”黄金周旅游市场新的亮点。
  
   免税购物游“诱惑”足
  
  今年的“十一”是海南离岛免税政策自今年4月20日实施以来的首个“十一”假期。记者2日在三亚免税店看到,免税店内人潮涌动,十分热闹,尤其是化妆品和箱包区域聚集了大量游客。
  
  来自福建的游客黄丽莎一直忙着挑选香水等化妆品。她告诉记者,三亚免税店是她在海南旅游的第一站。“很早就知道有免税店了,可一直没机会来,正好国庆7天假期,可以好好在海南旅游和购物一番。”她说,看到很多化妆品都比国内商场便宜很多,感觉此行十分划算。
  
  来自天津的游客张炳汉夫妇已经买了一篮子的护肤品。他们告诉记者,以前也来过海南旅游,但现在有了免税店,海南的吸引力自然就更大了。
  
  中免集团总监助理常臻说,国庆期间,免税店的游客接待量跟平日相比有明显增长,初步统计,每天接待游客超过1万人。他表示,为了迎接国庆黄金周,免税店做了充分准备,从增加商品备货量、提前开放商场到增加服务人员班次等。
  
  常臻说,过去海南旅游的吸引力在于阳光沙滩,而现在免税购物已经成海南旅游的另一个“卖点”。除了众多旅行社将三亚免税购物游作为一个新的产品外,三亚亚龙湾、海棠湾一些酒店还专门开通了到免税店的免费班车。
  
   婚庆旅游人气旺
  
  随着近年来三亚、海口举办形式各异的婚庆节,“婚庆之都”“浪漫之都”已经成了海南新的名片,吸引着全国越来越多的新人来海南结婚、度蜜月或拍婚纱照,“十一”黄金周更是新人们扎堆海南的旅游旺季。
  

  三亚拓璞柯摄影机构的工作人员陈承霞告诉记者,“十一”是婚纱摄影的高峰期,他们接待的客人全是从外地过来的。“很多游客都想利用假期过来,既拍婚纱照,又顺便旅游。”陈承霞说。
  
  来自江西的游客张芸告诉记者,她一直听说海南很漂亮,希望能到海南来拍婚纱照,可平时她和男友上班都很忙,好不容易趁这个假期过来。“海南真的很美,很适合拍婚纱照和度蜜月。”她说。
  
  三亚的西岛、亚龙湾,海口的西海岸、火山口地址公园等地都是新人拍婚纱照的热门外景地。黄金周期间,很多新人在这里取景拍婚纱照,也给海南增添了一道别致的风景。
  
  记者了解到,海南很多旅游企业也竞相推出特色婚庆旅游产品,大打“婚庆”牌招揽生意。三亚多家高端度假酒店推出了婚庆度假套餐,包含国内双人机票、四天三晚全海景房、滨海花园蜜月婚礼、婚纱摄影、蜜月烛光晚餐等产品。
  
   团购旅游成新宠
  
  由于“十一”黄金周出游价格普遍上涨,很多游客采用团购旅游这种新潮的方式出游。针对“十一”黄金周,很多团购网站推出了团购旅游产品。记者在拉手网、窝窝团等团购网站上看到,团购酒店、景点门票、旅游套餐的价格从2折到7折不等,其“低价诱惑”受到众多“团购一族”的青睐,动辄吸引数百甚至上千人参与。
  
  今年刚到海口参加工作的李彬准备“十一”期间和同事一行8人到三亚旅游,他参与了三亚一家酒店的团购,“我们刚参加工作,团购既实惠又方便。”此次他们团购的酒店,两室一厅的房间才200多元一晚,比原价便宜了一半多。
  
  李彬告诉记者,团购旅游对他来说已不是第一次,他今年6月大学毕业时就团购了到四川九寨沟的旅游套餐,3天只花了600多元,吃住行全包括在内。但是,他发现团购旅游并没有想象的那么好,其中很大一个问题是要面临导游的商品推销。所以,他这次到三亚旅游没有参加旅行社团购,而只是团购了酒店,在三亚进行自助游。
  
  确实,团购旅游虽然便宜,却存在潜在的风险,一不小心可能跌入“零负团费”陷阱。针对旅游团购,旅游管理部门提示游客,在选择团购时需警惕“零负团费”,要对旅游产品价格及其服务质量有合理的心理预估,以防贪小失大。
  
   据了解,目前团购旅游以年轻人居多,未来团购游或将成为自由行特别是小长假出游的流行趋势。
  
  
[来源:新华网海南频道] [作者:周慧敏] [编辑:谢军辉]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