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一线见闻]“感谢政府,今年暴雨我家不再漏水”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1-10-08 08:20

  海口网10月8日消息(记者 黎光)去年国庆节期间,大雨从10月2日起一直下个不停,东山镇东苍村委会二组王玉花家的房子经不住雨水的冲刷,屋里也下起了小雨。2011年国庆节期间,大雨从4日起又下个不停,而此时的王玉花不再心焦,经过危房改造后,她家的房子面貌一新,雨水被新修的屋顶挡在外面,屋内滴水不漏,她的心情也格外的好:“感谢政府给我一个新的家。”

  像王玉花一样,云龙镇云阁南山吴月凤、云龙镇西尔村林绍华、东山镇玉下村委会九组覃亚兰等海口农村居民今年也经历了房屋从破旧到焕然一新的变化,这让他们从心里高兴,很感激政府的支持。

  

  “土”技术员严把质量关

 

  龙华区新坡镇农丰村委会林排村蒙传富今年国庆节没有赶上住新房,但他心里一样高兴,因为他家的新房正在建设之中,不久也将竣工使用。据介绍,改造前,蒙家的房子年久失修,屋顶瓦片不全,是经不起大风大雨的危房,被列入今年的危改计划之中。更让他放心的是,建房的指导工匠都经过了区里的培训,施工质量有保证。

  市农危改办介绍,各区领导高度重视农村危改,在抓进度的同时把建筑质量放在首位,不因赶工期而忽视质量问题,也不因是在农村建房就放松质量要求。

  秀英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亲自深入各乡镇,检查指导农村危房改造工作落实情况,实行开工日期倒排,确保了改造任务的提前开工,该区的开工率也在直线上升。

  美兰区演丰镇因地制宜,从农民施工队伍中筛选具有一定专业知识和丰富实践经验的熟练农民工匠,经培训后聘请为农村危房改造兼职技术人员,聘请的农民工匠与该镇签订责任状,定时到改造农户家中查看施工现场,检查建筑材料,指导施工,对农户危房改造实行全程监督指导。

  琼山区甲子镇今年改造任务190户,截至2011年9月25日已开工172户,开工率90.5%,排在全市的前列。甲子镇把农村危房改造工作当做“一把手”工程、民心工程,实行分片包干,责任到人,把工作任务分解到每个班子成员、村委会干部,并实行全程监督、跟踪反馈。

  9月20日,龙华区在新坡镇召开现场会,邀请市建筑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技术人员对农民工匠进行技术培训,并责成各镇与施工队、农民工匠签订质量和施工安全责任状。该区农危办和住建局要求农户危房改造承重墙不得使用空心砖。该区还会同工商管理、质量监督等部门对各镇建材市场进行检查,防止不满足技术标准要求的建材产品进入施工现场。

  

  今年危改提前开工

 

  市农村危房改造办介绍,2011年海口市第一批大中型水库移民危房改造补助资金和中央第二批农村危房改造补助资金全部拨至各区。今年,全市大中型水库移民危房补助对象200人,补助资金231.4万元,其中:市级担负58.8万元,7月份己到位;省级负担172.6万元,第一批58.12万元,8月份到位,己拨付四个区。中央第二批农村危房改造补助资金600万元,补助标准每户3000元,已拨付四个区。

  市农村危房改造办公室负责人表示,今年省政府下达我市的2036户农村(大中型水库移民)危房改造任务于9月28日全部开工,开工面积13.5万平方米,开工率100%,比规定时间节点提前两天。至目前为止,全市农村危房竣工655户,竣工面积4.9万平方米,竣工率32.2%。11月20日前今年改造任务要全部竣工,11月30日前通过竣工验收。

 

 

 

 

[来源:] [作者:] [编辑:陈肖梅]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