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时政>

海口美兰机场免税店已装修完毕 多条路线均可到达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1-11-09 08:14

  海口网11月9日消息 海南建设国际旅游岛再获国家利好政策扶持!近日,经国务院批准,财政部会同商务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审查通过了由海南省属国有独资企业出资成立海南省免税品有限公司的组建方案和公司章程,这标志着由海南自己独立成立的免税公司获得批准。昨日,记者对位于美兰机场的海口免税店进行了实地探访,目前该免税店已经建设完工,正等待程序和政策上的最终落实后正常开业。

  

  记者探访:美兰机场安检区免税店已准备就绪

  记者来到海口美兰机场对海口目前唯一一个建设完工的免税店(海岛免税)进行探访,进入美兰机场后走向安检区,过完安检区后往左边方向前行大约150米,迎面而来的就是已建设完工的免税商店,该免税店分为A、B两个区,一共有4间铺面,免税店的柜台等设备已经装备齐全,但是尚未开业,柜台上也还没摆放商品。据工作人员介绍,该免税店占地面积大约2200平方米,但由于目前还未成立公司,所以该免税店正式营业的时间还不清楚。

  记者发现,A、B两个区的两边各有两间铺面,大约有200个柜台可供放置免税商品,在A区设立了收银台,店内装有摄像头等设备。

   “可能免税店开业后,机场也会有相关的政策调动来支持免税店的经营。”一名机场工作人员对记者介绍说,“美兰机场免税店开业之后,不单只有三亚可购买免税商品,出岛游客也可以在海口购买到免税商品,购买后直接登机离岛,非常便捷。”

  

  旅客心声:多个免税店建设后可以方便购物

  目前,海南只有三亚有一家离岛免税商店,而目前国家通过了新的政策之后,海口的免税商店成立营业提交了新的章程,按照目前的进度,不久将会正式开业。对此,将给前来海南旅游度假的内地游客带来真正的实惠。

  从宁波来海南游玩的符先生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此次他来就是购买免税商品的,购买了两张机票始发和终点均在美兰机场,而从美兰机场要前往三亚购买免税商品,购买之后虽然由免税店送至机场,但是其中也有大大的不便之处。海口美兰机场免税店成立之后,将在登记之前进入安检区进行采购免税商品,这样就可以节省登机的等待时间。

  内地旅客章女士告诉记者,离岛免税政策对海南建设国际旅游岛带来的旅游和购物的经济效益是巨大的,像内地前来海南旅游的游客,有一部分不会前往三亚,海口成立新的免税公司之后,开始着手营业免税商店,将给海口乃至周边地区带来十分不错的经济效益。

  

  乘车路线:多条路线均可到达美兰机场免税店

  那么,前往机场免税区购物的路线是否便捷呢?记者查找了最新的路线图,此路线图可给广大游客一个提示。据了解,公交车方面可在海口市区搭乘21路和41路公交车到达海口美兰机场,然后在机场二楼进入安检区域可到达免税店。同时,市民也可以在民航宾馆乘坐机场大巴前往机场。

  出租车方面,市民可以打的前往。而东环铁路也可以到达机场内部,从海口东站购买车票到达美兰机场站下车后,步行约900米左右到达安检区域进入免税店。

[来源:国际旅游岛商报] [作者:吴长策] [编辑:李昕昕]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