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财经股市>

茅台市值蒸发197亿 董事长坚称产品完全合格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2-12-05 16:29

  “终于能喝到200块钱以下的茅台了!”昨日,伴随着A股市场上成为了现实。

  经历了本周第一个交易日的集体沦陷,昨日贵州茅台却逆势而行,最低报190.8元,最终报收于196.95元,跌破200元关口。

  近日来,关于消费者购买茅台送检塑化剂导致其股价下跌一事传得沸沸扬扬。有媒体报道称,贵州茅台董事长袁仁国表示茅台的产品完全符合相关标准,塑化剂导致的大跌很可能是个阴谋。昨日记者致电茅台公司求证,公司董秘樊宁屏的电话却一直无人接听。记者随即询问了几家茅台经销商,销售人员表示目前销售情况正常。

  招商证券分析师董广阳也在发给机构的内部邮件中表示,在与茅台和许多茅台经销商取得联系后获悉,公司认为召回是谣言,茅台对产品质量具有绝对的信心,希望市场不要轻信谣言。

  然而,受多重市场利空信息影响,作为基金重仓股的贵州茅台进入12月以来,前两个交易日累计跌幅已达8.82%,市值蒸发了197.88亿元。包括中国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技术开发公司、中粮集团有限公司、摩根士丹利国际有限公司在内的370家机构股东损失惨重。

  中投食品行业顾问梁铭宣认为,虽然塑化剂事件让白酒行业整体受累,白酒企业经营业绩和利润在短期内有所下滑,但从中长期来看,该事件将促使白酒行业规范秩序的建立,有利于其长远健康发展。

  相关新闻

  宣布整改完成酒鬼酒涨停

  在经历了停牌和连续四个跌停之后,酒鬼酒(000799)昨日全天强劲震荡上行,酿酒板块也一扫上一个交易日的阴霾,大幅反弹。

  昨日距收盘还有半小时的时候,一路震荡攀升的酒鬼酒终于封死在涨停板上,报收于30.05元。而整个酿酒板块也摆脱了本月第一个交易日的颓势,青青稞酒(行情股吧 资金流)(002646)等白酒股涨幅均超过了5%。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酒鬼酒的涨停与公司昨日发布的公告相关。酒鬼酒公告显示,公司从11月27日起对所有包装生产线实施了停产整改,对有可能导致酒类中邻苯二甲酸酯类物质感染、迁移的工具、包装材料、设备、设施进行彻底更换,截至11月30日,整改工作已全面完成,并于12月3日恢复包装生产。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 [编辑:聂锐]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