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中国国家地理》推出专辑 为海南未来发展支招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3-02-11 18:46

  《中国国家地理》杂志开专辑介绍海南(网络截图)

  《中国国家地理》杂志2013年第2期推出了海南专辑,讲诉了6个人物在海南追梦的故事,并介绍了海南独特的地理环境、自然植物,为海南的未来发展支招。

  据了解,《中国国家地理》杂志是关于地理的月刊,该刊的文章和图片经常被中央及地方媒体转载。具有很强的可读性和收藏价值,国内外很多家图书馆已经把该刊作为重点收藏期刊。因该社隶属中国科学院,有一大批自然地理和人文地理的专家学者作为该社顾问,同时还有许多战斗在科考第一线的工作者与杂志社保持着密切的联系,因此具有很强的独家性和权威性。

  《中国国家地理》杂志2013年第2期推出了海南专辑,自1988年海南省建立中国最大的特区,那时的海南盛产白手起家的成功和传奇,25年过去了,这座梦想之岛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而许多人也产生了一个新的问题——海南还有梦吗?在众多的海南传奇里,该刊梳理了潮落潮起的往事,并选取了6个人物,从他们的命运故事里寻找着问题的答案。

  同时该刊还介绍了海南的琼北火山、东部湿润区、椰树、南部半干旱半湿润区、咖啡、雨林等,探秘海南为何盛产清官,探寻海南的沙漠和草原,专家还以海南和台湾作对比,为海南未来发展支招。

  附:《中国国家地理》2013年第2期目录

  海南还有梦吗?

  1988年,海南建省建立中国最大的特区,千千万万的年轻人带着各自的梦想,不约而同地投奔而来。那时的海南,盛产白手起家的成功和传奇,给那个时代的中国刻下了关于“自由和梦想”的深深烙印。25年过去了,这座梦想之岛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而许多人也产生了一个新的问题——海南还有梦吗?在众多的海南传奇里,我们梳理了潮落潮起的往事,并选取了6个人物,从他们的命运故事里寻找着问题的答案。

  卷首语

  中国的版图因何“竖”了起来?

  潮落潮起海南梦

  撰文/陈若 摄影/黄一鸣

  在海南,我真正找到了自由的感觉

  口述/李春华 整理/卓娅 摄影/杨俊坡

  我过上了比梦想中更精彩的生活

  口述/方树青 整理/张璇 摄影/杨俊坡

  为了一本非农业户口,我在海南追梦二十年

  撰文/王骥骏 摄影/杨俊坡

  海南梦褪色了,但我的梦还在

  口述/鲁明 整理/马子雷 摄影/杨俊坡

  地产泡沫,蹉跎了我10年光阴

  口述/王水耀 整理/卓娅 摄影/杨俊坡

  我最好的青春,都在这里了

  口述/毛剑锋 整理/李一鸣 摄影/杨俊坡

  五大区域看海南岛

  海南岛,这座被南海围绕着的中国第二大岛屿,虽然面积不大,却由于特殊的地理位置以及中部山地的阻隔,形成了复杂的气候系统,东西南北中差异明显,且地貌、文化也异彩纷呈。我们以此为基础,将海南岛划分为五大区域,来构架组织内容,最终形成一个有机的整体,构成了海南专辑(下)的主体内容。

  北部半湿润区:海南的大门和博物馆

  Semi-Humid Area In Northern Part Of Hainan: Front Door And Museum

  琼北火山,用一夕生命抒写万年传奇

  撰文/王海雪 摄影/蒙传雄 等

  历史上的一个谜,海南为何盛产清官?

  撰文/庞岚 摄影/杨俊坡 绘图/于继东

  东部湿润区:矛盾的福地

  Humid Region In Eastern Part Of Hainan: Conflicted Land Of Promise

  台风,到了该把你当成景观欣赏的时代了吗?

  撰文/蔡葩

  椰树,海南上空撑起的绿伞

  撰文/郑小枚

  西部半干旱区:落寞的昌感平原

  Arid Area In Western Hainan: Wounded Changgan Plain

  探寻海南的沙漠和草原

  撰文/陈岚桦

  树中慈母——海南的橡胶树

  撰文/李宁

  南部半干旱半湿润区:纯正的热带在这里

  Semi-Arid and Semi-Humid Region In Southern Part Of Hainan: Unadulterated Tropics In China

  南繁基地:培育金种子的土壤

  撰文/高照清 摄影/张博开 等

  南蔬北运:一把豇豆背后的故事

  撰文/山哈 摄影/王宁 等

  海南咖啡:咖啡中的“少数派”

  撰文/王青 摄影/王宁

  中部山地湿润区:中尖的海南

  Humid Moutainous Region: Tipping Center For The Island

  海南雨林:物种演化进行时

  撰文/李飞 摄影/程斌 等

  红潮登颊醉槟榔——海南黎族的槟榔瘾

  撰文/安歌

  海南PK台湾

  专家争论两地差异,<支招海南未来

  Experts debating differences between two provinces

  Presenting ideas for the future of Hainan

  撰文/郭焕成 等 绘图/要艾冰


 

[来源:南海网] [作者:高鹏陈望] [编辑:刘瀚涛]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