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日,出席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的122名军队委员齐聚一堂。毛泽东之孙、毛新宇委员(左)与朱德之孙、朱和平委员再次见面格外高兴。
   
 您当前的位置 : 国内新闻>

朱毛之孙“会师”政协 亲切握手格外兴奋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3-03-13 16:24

  3月2日,出席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的部分军队女委员在交流各自提案的准备情况。新华社记者王建民摄

  始终牢记能打仗、打胜仗这个强军之要

  “能打仗、打胜仗”,是今年军队代表委员中最“热”的词。

  从军委领导到基层官兵,从高级将领到普通代表……军队代表委员在两会上表达了共同的心声:要牢记能打仗、打胜仗这个强军之要,必须按照打仗的标准搞建设抓准备,确保我军始终能够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领土完整,保障国家和平发展。

  代表委员们认为,人民军队在战火中诞生,从战争中走来,素以能打仗、打胜仗著称。建军80多年来,我军战斗队的根本职能始终没有变,必须坚持敢打必胜的好传统。 代表委员们普遍认为,能打仗、打胜仗,就必须坚决彻底地向“和平积习”开刀,将其从训练场上彻底清除,从各级指战员的头脑里连根拔掉。

  “打仗,就要敢于硬碰硬。战场法则非常简单,概括起来就是四个字:优胜劣汰。不能打、打不赢,一切等于零。”全国人大代表、西藏军区某团副团长江勇西绕说,牢记能打仗、打胜仗是强军之要,要着力建设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过硬部队,必须始终坚持战斗力这个唯一的根本的标准。

  如何始终坚持?很多代表委员谈到,首先要解决好“立起来”和“落下去”两个问题:即把战斗力标准在工作指导上立起来,在官兵思想上立起来;落到军事斗争准备全过程、军队建设各领域、推进中国特色军事变革各项举措中 军队代表委员中的女性军人,对于“能打仗、打胜仗”,有着她们独特的理解。

  被誉为“海上霸王花”的全国人大代表、海军陆战某旅两栖侦察队女兵队副队长文敏说:“战场只认胜负,战士不问性别。”她说,女陆战队员训练标准和考核要求,跟男陆战队员是完全一样的。2003年12月,带着梦想的文敏从大学校园走进充满阳刚与血性的海军陆战队,成为我军第一支担负作战任务的女子两栖侦察队的一员。武装泅渡、两栖侦察、野战生存、实爆作业、擒拿格斗、潜水等等,文敏不仅一项都没落下,还取得8项全优成绩,刷新了4项女子纪录,被评为侦察兵专业一级技术能手。

  “女性官兵在国防建设中的地位作用越来越重要,表现越来越出色,从女子导弹发射手到歼击机女飞行员,再到海军舰艇战位的女舰员,女兵离战场的核心越来越近。” 文敏在此次两会上建议,随着现代战争形态的变化,我军可以开放更多的战斗岗位让女性参与。

[来源:中新网] [作者:] [编辑:聂锐]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