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清晨6点,襄阳市樊城区前进东路一景城市花园酒店发生火灾,滚滚浓烟和大火很快吞噬整栋大楼,当天下午当地宣传部门召开新闻发布会。截至记者昨晚发稿时,确认此次火灾造成13人死亡48人受伤,遇难人员中已有8人确定身份,相关部门人员正在通知遇难者家属。
   
 您当前的位置 : 社会新闻>

湖北襄阳大火多人跳楼逃生 61岁老汉徒手接住4人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3-04-15 07:57

  被大火吞噬过后的酒店。

  多人跳楼逃生 61岁老汉徒手接住一家4口

  已确认8名遇难者身份 其中有2名武汉人

  襄阳网吧失火殃及宾馆13死48伤

  多人跳楼逃生 61岁老汉徒手接住一家4口

  已确认8名遇难者身份 其中有2名武汉人

  昨天清晨6点,襄阳市樊城区前进东路一景城市花园酒店发生火灾,滚滚浓烟和大火很快吞噬整栋大楼,当天下午当地宣传部门召开新闻发布会。截至记者昨晚发稿时,确认此次火灾造成13人死亡48人受伤,遇难人员中已有8人确定身份,相关部门人员正在通知遇难者家属。

  酒店过火面积2万平方米

  二楼7间房被烧焦

  事发现场位于襄阳火车站旁边。昨天下午,记者赶到了火灾现场,浓烈的焦糊味仍未散去。

  一景城市酒店已被警方封锁,警戒线外围满了群众。酒店里面,消防和警察正在勘察现场。酒店有5层,呈“L”状,其中二楼靠近马路的一排房间,共有7间房被烧焦,仅剩黑乎乎的铁架子。酒店的背后,5间客房外窗防盗网被撞开,一条白色的床单悬挂在4楼的窗户上。

  迅驰网吧会所,在酒店的左边二楼。据称,正是这个网吧起火,最终殃及了酒店。目击群众议论纷纷,火灾发生时,现场十分惨烈。

  凄惨呼救刺痛人心

  居民自发出手相救

  瑞泰欣城小区,正位于一景城市花园酒店背后,小区大门紧挨着酒店。

  52岁的小区保安张俊海,是第一个发现火险报警的人。他说,清晨6点30分,他接早班。没过多久,他就发现酒店的二楼房间,熊熊大火蹿出了窗外,他立即打110、119报警。

  他跑到了酒店下面,楼上的一些人打开窗户,探出头来呼救,他清晰地看到一名女顾客趴在窗户上哭,一些顾客将床单打结系在窗户上顺绳而下,还有人将一个装有现金的皮包扔下楼来。

  “大火蔓延得很快,整栋楼的人都在呼救,很惨。”7点15分左右,两辆消防车赶到现场。“我们6个保安,一起帮消防救了5个人。”张俊海说,他们在酒店背后强行拉开了3间客房的防盗网帮他们逃生。

  房客的呼喊,也引来了小区居民。40多人纷纷出手相助,帮忙搬梯子救人。

  61岁老汉徒手接住

  跳楼逃生的一家人

  冯世清,今年61岁,是襄阳卷烟厂工作人员,看守大门。

  清晨6点45分,他从一景城市花园酒店门前走过,准备到马路对面吃早饭。

  此时,酒店里的大火夹裹着浓烟窜了出来。他抬头一望,只见4楼一间房的窗户打开,一名30多岁的女子,顺着白色的床单往下滑到了3楼。

  “床单很短,只能滑到3楼。她就跳了。”冯世清意识到出了大事,他冲到楼下,张开双臂,“我一把就把她接住了。”随后,一名5岁的女孩,也顺着白色床单滑了下来,冯世清轻松将她接住。

  小女孩安全着地后,冯世清这才发现,原来,这间房住了一家4口人。“一男子一只手夹着3岁的女孩,一只手抓着床单跟着往下滑。”

  老人再次张开了双臂。他的行为感动了现场围观者,不少人也纷纷张开双臂,最终帮这家人成功逃生。

  武汉一游客

  “死里逃生”

  52岁的汪菊英,是武汉市青山区居民。前天,她跟旅行团到襄阳,原本打算昨天上午回汉,不料遭遇了火灾。

  在襄阳市中医院10楼病房里,头部淤血、腿部骨折的她,躺在床上不能动弹。她的左眼,严重充血。事发时,住在3楼的她已起床,当她和同事刘润香下到2楼时,浓烟将她们呛了回来。

  浓烟将她呛昏,幸运的是,她被消防队员救出。

  21岁的小曾是湖北文理学院的学生。他庆幸,自己从3楼跳下,只是伤了“软组织挫伤”。“我操起板凳,砸开了窗户防盗网。” 小曾说,他先把女友送了出去,恰好遇到前来施救的居民,女友借着梯子爬下去。他将床单打成绳,并顺绳而下,“我已经爬到了3楼,手没抓紧,就掉了下来。”

  火灾致61人伤亡

  5家医院救治伤者

  昨天下午4点03分,记者从襄阳市樊城区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至上午9时许,有5人遇难,随后有2名危重伤员经抢救无效死亡;截至下午2时40分,此次火灾共造成61人伤亡,其中11人遇难,其余伤员正在医院救治。火灾原因调查及善后等工作正紧张进行中。到昨晚记者发稿时,伤者中又有两人抢救无效死亡。

  省委常委、襄阳市委书记范锐平,市长别必雄及市、区有关部门负责人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指挥救援,到医院看望慰问伤者。

  据樊城区政府副区长李夫勇介绍,事故发生后,襄阳市立即启动了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成立了“襄阳市4·14火灾事故应急处置工作领导小组”。经初步调查,事故发生于昨天清晨6时许。6时38分,消防部门接到火警后,迅速赶往现场救援。市区两级党委、政府主要领导接报后,迅速赶往现场指挥灭火救援工作,大火于当日上午8时50分扑灭。

  目前,受伤人员分别在襄阳市第一人民医院、襄阳市中医医院、襄阳市铁路中心医院、襄阳市中心医院、空军第477医院等5家医院进行救治。

  涉事网吧酒店老板

  已被警方控制

  昨天下午,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涉事的迅驰网吧老板、酒店老板已经被樊城警方控制,详细情况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据酒店员工介绍,大火从二楼网吧烧起,一直蔓延到整个酒店。该酒店共有58间客房,当日晚有54间有人入住,经登记簿显示,共有66人入住。

  另据记者了解,最先起火的网吧位于该栋楼的二楼,当时网吧内有25人在上网。

  当晚9点多,当地警方紧急排查网吧、酒店等娱乐场所安全隐患,张贴逃生标识。遇难者名单

  昨晚9点30分,襄阳市樊城区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已确认的8名遇难者身份。

  张彬,女,21岁,襄阳人

  张瑶,女,20岁,襄阳人

  梁蕊,女,20岁,襄阳人

  杨晓红,女,44岁,襄阳人

  丁洪波,男,45岁,襄阳人

  吴婷,女,20岁,红安人

  邓艺华,男,35岁,武汉人

  张贤英,女,40岁,武汉人

  特派记者张勇军 发自襄阳

  被大火吞噬过后的酒店。

  救命的床单。特派记者熊波 发自襄阳

  在襄阳中医院接受治疗的湖北文理学院学生小曾。

 

 

相关链接:

湖北襄阳酒店大火致14死:住客5楼跳下逃生
湖北襄阳火灾遇难人数上升到13人
湖北襄阳网吧酒店火灾已致11死50伤(图)
湖北襄阳一幼儿园女童午休大笑 老师罚其关厕所
襄阳中学生用废纸做29套中国古代服装(组图)
深圳航空受威胁航班信息发自湖北襄阳

 

相关链接:
深圳航空受威胁航班信息发自湖北襄阳
襄阳中学生用废纸做29套中国古代服装(组图)
湖北襄阳一幼儿园女童午休大笑 老师罚其关厕所
湖北襄阳网吧酒店火灾已致11死50伤(图)
湖北襄阳火灾遇难人数上升到13人
湖北襄阳酒店大火致14死:住客5楼跳下逃生
[来源:武汉晚报 ] [作者:熊波] [编辑:刘芮君]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