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找不到合适的对象,又不想勉强找个人嫁了,随着年龄的增长开始担心老无所依,于是就想要个孩子。”大城市的单身剩女越来越多,但能像电影《剩女也疯狂》里的女主角那样人工授精生子的,在中国却是一件稀罕事。
   
 您当前的位置 : 社会新闻>

33岁单身女子担心老无所依 人工授精当上妈妈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4-03-26 17:35

  南京一位33岁的单身女性诺沁就通过这一方式当上了妈妈

  “一直找不到合适的对象,又不想勉强找个人嫁了,随着年龄的增长开始担心老无所依,于是就想要个孩子。”大城市的单身剩女越来越多,但能像电影《剩女也疯狂》里的女主角那样人工授精生子的,在中国却是一件稀罕事。近日,南京一位33岁的单身女性诺沁就通过这一方式当上了妈妈。

  感恩节收到上天赐给的礼物

  “今年感恩节,我收到的礼物是人生中最珍贵的礼物。作为女人是很自豪的,因为她们比男人多了份传承的功能。每一位天使的到来都是上天赐给我们的礼物,值得珍惜。”这是诺沁去年年底发在微信朋友圈里的一段话。让朋友们错愕的是,之前并没有听到她的婚讯,甚至不知道她有男朋友的消息。的确,这不是一个普通的妈妈,她的“天使”是通过人工授精来到人间的。

  乐观、开朗、坚强,这是诺沁给记者留下的第一印象,1981年出生的她现在已经有了6个月的身孕。之前在国企工作,但不久前为了专心在家保胎,她毅然辞掉了工作。“明天就要去医院建大卡了。”腆着肚子,变化已经非常明显的诺沁口吻中有几分紧张,亦有几分兴奋。

  从决定到怀孕,这一路走来,其中的辛苦并不是一般人可以想象,从前期的两次受精尝试,到后来为了补充激素每天打针吃药,再接下来,给未出生的孩子办理各种手续,大多数的时候,她都是一个人。“打针的时候比较烦,晚上屁股疼得只能侧着身睡。”与其谈论辛苦,诺沁更愿意说那些令人欣慰的事。“闺密们都很支持我,有时候也会开车陪我去医院。”

  担心老无所依,单身当上妈妈

  有着良好的家境和教育背景,有着不错的工作和收入,热爱生活还做过义工,这样一个城市里长大的单身女性,为什么会选择了人工授精的方式当上了妈妈,生下一个永远不会有爸爸的孩子?在外人看来,这个近乎疯狂的举动后面,她究竟是怎么想的呢?

  “在感情上受过伤,这是我慎重思考后的决定。”诺沁告诉记者,自己有过两段感情,一段因为异地而分手,另一段准备结婚了,却遭遇了对方的背叛。“付出了很多感情和金钱,但结果都是失望。身边的朋友婚姻也不理想,不是为了孩子迁就地生活,就是遭遇男方外遇。”

  “有一段时间提倡以房养老,我也考虑过,以前做过义工,去过养老院,那种环境我不喜欢。三十岁以后,有时候会突然担心老无所依。我想,与其勉强找一个不喜欢的人结婚,还不如做自己想做的事。我一直很喜欢小孩子,有一个自己的孩子,至少在我死的时候,还有我的孩子给我下葬。”

  诺沁坦言,目前自己的这种做法在正规途径其实行不通,自己也是找了人,花了钱才办成的。为了孩子的顺利出生和户口,她到民政局去办了单身单亲证明。因为没有结婚,无法享受生育保险,她只好选择了自费。

  父母从叫她打胎到帮忙代购奶粉

  对于这样的新潮的想法,年轻人或许还能接受,但是父母辈的人是什么态度呢?

  作为本地人,诺沁一直跟家人住在一起。“我父亲的家庭比较保守,知道我怀孕了以后,刚开始怀疑是我跟别人有的,气得不行。后来知道是人工授精的,更不能接受,差点就打了我,就把我二伯喊来,逼我把孩子打掉。”

  “人与人的交往,就是要明白对方心里在想什么。以前我做义工带回家一只流浪邋遢的小狗,结果爸妈都帮我照顾了9年,更何况现在是一个孩子。老人们都渴望家里四代同堂,我就跟父母说,以后孙儿跟我姓,多好。”在女儿的多次恳切的沟通后,诺沁的父母逐渐接受了这个孩子。不久前,老两口去欧洲旅游,还为孩子买了奶瓶、奶粉、婴儿车。“老人家语言又不通,就拿着我写的单子,一家一家的药店、超市去问,最终都买回来了,我想想就觉得很感动。”为了让女儿能吃上无污染的蔬菜,父母还在楼顶自己种菜,每天换着花样烧不同的菜给女儿吃。

  怎么告诉宝宝爸爸去哪儿了?

  关于孩子父亲的情况,诺沁其实知道的很少。“当时医生拿出四个精子样本给我选择,两个中国人,两个外国人。我比较保守,就指了其中一个中国人的。”她告诉记者。

  跟其他一些单亲妈妈一样,诺沁今后必然面对的一个问题,就是向孩子交代“爸爸去哪儿”了。“我会告诉他,爸爸是个很出色的人,但是因为性格跟妈妈不合适,就去了国外。”她说,希望孩子在小的时候还有期望,等长大了再慢慢接受这个事实。

  “最担心以后到了幼儿园,到了学校,其他的孩子会欺负他,说他是野孩子……”停顿了一会,她又笑着说,“但我相信学校的教育啦,也知道自己该怎样教育孩子。”“很多单亲家庭不也培养出优秀的孩子吗,我觉得这不是很大的问题。”

  对于爱情还会有期望吗?

  在电影《剩女也疯狂》中,多年寻觅真爱不获的大龄女佐伊在她人工受孕成功的当天,居然在大街上遇到了真命天子。如今怀孕6个月的诺沁对于爱情和婚姻,还有向往吗?

  喜欢看爱情小说,追过琼瑶阿姨……朋友们说,诺沁在骨子里还有颗“少女的心”。她告诉记者,不久前,她在交友网站上认识一个在国外做生意的广东人,她向对方坦言人工授精生子的事实,对方表示,考虑了后觉得能接受,希望她生过孩子后两人能够见上一面。

  虽然她觉得这事成功的希望不大,但是对于邂逅爱情,她并非完全绝望。“我希望自己40岁时不再漫无目的地生活,而是能有自己的事业。”诺沁说,自己现在在家除了保胎,还会温习外语,学习新的知识。等到孩子能上幼儿园了,自己会重新工作。“最近觉得人生有了转变,能追求的东西和理解我的人多了起来。”她渴望跟更多人分享幸福。

 

 

相关链接:

因被父母指责没男友 大龄剩女情人节海口跳海轻生
剩男剩女能否“快乐回家”
29岁“剩女”春节欲出游:每次回家过年都是浩劫
报告称非婚人口男比女多2千多万 都市剩女远超剩男
“剩男剩女”多莫怪学制过长
教育微新闻:学制太长催生剩男剩女?
解决剩男剩女多靠缩短学制欠妥

 

相关链接:
解决剩男剩女多靠缩短学制欠妥
教育微新闻:学制太长催生剩男剩女?
“剩男剩女”多莫怪学制过长
报告称非婚人口男比女多2千多万 都市剩女远超剩男
29岁“剩女”春节欲出游:每次回家过年都是浩劫
剩男剩女能否“快乐回家”
因被父母指责没男友 大龄剩女情人节海口跳海轻生
[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 [编辑:杨雨霞]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