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国内新闻>

常振明:16号将公告说明中信集团借壳上市事宜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4-04-11 15:37

  4月8日到11日"博鳌亚洲论坛2014年会"在海南博鳌举行。在10号的分论坛上,搜狐财经独家提问了中信集团董事长常振明,就市场关心的中信集团借壳在港上市子公司中信泰富上市的问题向常振明提问,

  常振明对搜狐财经表示,关于中信借助中信泰富在香港上市的问题,16号将发布公告,现在不方便透露详情。目前正在等候监管层批准,现在回应还太早。

  3月26日,在香港联交所上市的中资控股境外公司中信泰富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信泰富)突然发布公告称,与母公司中国中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信集团)达成框架协议,拟以发行股票及支付现金的方式收购中信集团下属中国中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信股份)的全部股权。一石惊起千层浪

  中信股份是中信集团在2011年成立的大型综合性跨国企业集团,业务涉及银行、信托、保险、基金、资产管理等金融领域,以及房地产、工程承包、资源能源、基础设施、机械制造、信息产业等实业领域,包含了中信集团绝大部分资产。中信集团网站显示,截至2012年末,中信集团净资产为2355亿元。

  如果中信集团借壳中信泰富,实现了整体上市,很可能开始混合所有制尝试。

  有证券分析人士指出,此次中信集团在香港整体上市,并迁册香港,体现了中央改革央企、国企的决心,也是在鼓励如中信集团这类发展较为成熟的大企业进一步“走出去”。不过,对于中信集团总部迁往香港,也有分析认为,迁册的象征意义更强,诸多部门不可能都移到香港,未来中信集团可能会考虑双总部的概念,即香港和北京。

  从3月26日至今,市场一直关心交易的进展情况,此次常振明对搜狐财经的独家回答表明,4月16日谜底或许就将揭晓。

 

 

点击进入专题

[来源:搜狐财经] [作者:郭儒逸] [编辑:冯丹霞]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