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网5月16日报道的《海口女子近万元报名“特训班” 竟被老师带去陪酒》引起各方关注。17日上午,当事人刘科夫来到海口网,就此事作出回应。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女子报培训班被带去陪酒:师生对质 教师从教资质受质疑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4-05-17 20:55

 
刘科夫在接受采访。
 
 
  海口网5月17日消息(见习记者 林韦玮摄影报道)海口网5月16日报道的《海口女子近万元报名“特训班” 竟被老师带去陪酒》引起各方关注。17日上午,当事人刘科夫来到海口网,就此事作出回应。

  “记忆教练”刘科夫否认带女学生应酬

  海南省全脑记忆研究会秘书长刘科夫说,2012年12月,王女士报名参加了他开的“记忆大师特训班”辅导班,课程一共有120课时,每课时45分钟,每周上两至三课时,目前王女士(化名)已经学完所有课时。“她(王女士)学习后之所以感觉到没效果,是因为没按我的要求去认真学习,平时总请假不来上课,不是我的教学方法出现问题。”刘科夫说道。

  刘科夫表示,他并没有带王女士去应酬,也没有逼迫她与客户喝酒,更没有让她去帮忙跑业务招商。“她(王女士)说的全是虚有的,因为她本身是从事销售行业的,我刚好有一个朋友在下面市县举办了一个相关的培训课程,便在征得她同意的情况下,带她去听课学习、增加她的知识面而已,并没有让她去帮忙招商。而她也已是成年人,喝不喝酒是可以自己决定的,所以不能说是我逼她与客户喝酒。”

  此外,刘科夫还表示,王女士之所以会“诬赖”他,是因为他拒绝了王女士参加“记忆大师教练资格证培训”的请求,所以王女士才会找媒体“告状”。同时,刘科夫还说:“我从事的是特殊行业,所以不需要任何的证书来证明自己的能力,我教出的学生都取得了好的成绩,那就是最好的证明。”但当记者让他举例说说自己都有哪名学生在大赛取得过良好的成绩时,刘科夫却含糊其辞,半天回答不上来。

  最后,刘科夫说:“她(王女士)想要让我退钱,就必须拿出一个正当的理由来,因为我觉得课已经是上完了。如果她觉得我就只上过40课时的课,那就让她拿出证据来证明。”

  王女士对刘科夫“从教资格”提出质疑

  对于刘科夫的回应,当事人王女士对其说法提出了质疑:“他(刘科夫)说我没认真的去上课,是瞎扯的。我每次去上课,他教授我的都是一些基本的知识,甚至连自己都搞不清内容,我一说不懂,他便让我自己去百度,让我感觉很不专业。而后来我去别的地方听了相同的培训课后,发现他传授的知识都是些皮毛,更让我坚定了他上课不系统的想法。”此外,王女士还表示,后面她经常缺席上课,是因为老师刘科夫没有好好的给她上课,“要么让我坐在办公室里自己看书,要么就说他承办了第23届世界脑力锦标赛,让我去帮他招商。”

  而关于参加“销售培训课”并陪客户喝酒一说,王女士表示是真实存在的,“我有拍照,有人证,有刘科夫与客户的合影,还有自家小区的监控可以证明刘科夫将喝醉的我送回家。”此外,王女士还表示,当时刘科夫只是告诉她在下面市县有个课,让她第二天陪同去参加,并没有告诉她是销售类的课程,也没有征求她的个人意见,而是强带她去的。

  此外,王女士承认自己向刘科夫提出过参加“记忆大师教练资格证培训”的请求,但不是无理取闹。“这个教练资格证是‘记忆大师特训班’培训中包含的项目,我提出参加资格证的培训请求并不过分,但刘科夫却拒绝了我,理由先是我没有学满所有课时,然后又说是我没交钱不让参加。”王女士说道,在她看来,如果刘科夫是一名合格的教育工作者,那就该尽心尽力地去教好学生,“而不是眼中都是赤裸裸的金钱。”

  最后,针对刘科夫让自己拿出证据来证明只上了40课时一说,王女士表示,这纯粹是强词夺理。“如果他连这都不承认,那我也想让他提供一下他的上课记录,让他拿出他已上过课的证明。而且我和他的短信聊天内容,可以证明他说过自己没上完课。”王女士说道。同时,她还质疑了刘科夫的“从教资质”与辅导收费标准:“首先,我觉得刘科夫没有任何从教资质,但却敢光明正大地教书,就是很无厘头的事情。其次,我想知道刘科夫这个辅导班的收费标准是从何而来的,据我了解,他是根据自己的想法自主定价的。”

  关于此事,海口网将给予持续的关注。

[来源:海口网] [作者:林韦玮] [编辑:李文霆]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