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国际新闻>

28岁车臣男子晋升为ISIL军事总指挥官(图)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4-07-03 07:01

  舒斯哈尼(中)/资料图

  伊拉克新一届议会7月1号未能就筹组新政府达成共识,总理马利基7月2号说,有信心在下星期二的议会会议中解决组织新政府的事宜。他警告,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武装单方面在占领区宣布立国,是对整个地区安全的威胁。

  马利基在二号的每周电视讲话中警告,逊尼派武装在伊拉克和叙利亚占领的土地宣称成立伊斯兰国,是对整个地区的安全威胁。

  马利基又宣布特赦所有曾经攻击政府的部落武装力量,但不包括曾导致人命伤亡的武装战士。 

  美国对于是否军事支援伊拉克政府打击逊尼派武装,仍然举棋不定。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登普西说,目前派往巴格达的美军会评估伊拉克政府军的军力,再决定下一步行动。登普西认为最重要是伊拉克各派达成政治和解。

  在美国迟迟没有实质答覆下,伊拉克开始转向俄罗斯、伊朗及叙利亚等国请求支援。伊拉克政府接收新一批俄制苏-25战斗机,虽然是二手货,但也有助加强空中打击逊尼派武装的力量。 

  在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武装内部,最近多次有一名年仅28岁的车臣战士舒斯哈尼露面。他以往一直是这个极端伊斯兰武装在叙利亚的军事指挥官,但相信舒斯哈尼已获升为军事总指挥官,接替在六月时于摩苏尔战斗中被打死的安巴里。 

  原名巴蒂雅什维利的舒斯哈尼是来自格鲁吉亚的车臣人,曾在军队受训,因病退伍。他在2010年因为非法藏有武器罪刑满获释后,就转到土耳其,随后消声匿迹,直到2013年在叙利亚内战中露面冒升。 

  由于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武装的领袖巴格达迪甚少露面,其军事总指挥官会被外界视为重要的二号人物。

 

相关链接:

乌克兰极端民族主义组织向车臣恐怖组织求援抗俄
索契冬奥会遭车臣武装威胁 公交爆炸欲散布恐慌
俄车臣共和国发生汽车炸弹爆炸事件 致3名警察死亡

 

相关链接:
俄车臣共和国发生汽车炸弹爆炸事件 致3名警察死亡
索契冬奥会遭车臣武装威胁 公交爆炸欲散布恐慌
乌克兰极端民族主义组织向车臣恐怖组织求援抗俄
[来源:凤凰卫视] [作者:] [编辑:李文霆]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