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百米巷道上演“生死极速”》续:将确保急救通道通畅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4-07-17 07:37

 
相关人员现场研究解决。
 
此前报道:海口:急救通道设咪表停车位 百米巷道上演“生死极速”

  海口网7月17日消息(海口晚报记者 林菲 文/图)海口市第四人民医院的救护车必经之路是一条百米巷道,由于占道经营和停车问题,救护车常常在这条路被堵上十多分钟。为了让急救通道保持通畅,各部门16日开始联手整治这个“老大难”问题,市民关注的咪表停车位也将在本周日前撤销。

  重视 区委区政府牵头制定整治方案

  海口晚报报道了海口市第四人民医院急救通道长年受堵的情况,15日下午,由琼山区委区政府牵头,联合区城管、卫生、交警、街道办、五大办几大职能部门,与海口市第四人民医院、琼山妇幼保健院两家医院的相关负责人紧急召开了协调会。

  记者从琼山区委区政府了解到,协调会针对如何整治急救通道,保持路面通畅进行讨论。由于该问题存在已久,职能部门也多次出台方案进行整治,比如在商铺前划线,在路口用护栏隔出两个方向车辆通行的区域,但是商贩们经常越线经营,路口的一条车道常常被堵住,使得另一边车道不得不同时承载两个方向的车辆通行,对此,执法人员每次都是管的时候好,不管的时候就乱。本报此次报道受到了区委区政府的重视,下决心解决拥堵问题,会上要求各部门尽快联合制定此次整治方案。从16日起,各执法部门已经开始采取宣传教育的方法,通知商贩、车主等自行纠正自身的违规行为。下周一,各部门将进行为期一周的联合整治行动,确保医院急救通道通畅。

  进展 本周日前撤销咪表停车位

  16日下午4点,海口交警支队与负责咪表收费的海南道建停车经营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道建公司”)的相关负责人来到海口市第四人民医院外停车位查看情况,确定在本周日之前撤销该处的12个停车位。

  海口交警支队秩序科副科长舒昌煜表示,交警部门在看到报道后十分重视,听取了琼山大队对该处情况以及15日协调会的介绍,特与道建公司负责人现场考察并协商解决方案。他称,虽然医院缺乏停车位,咪表停车位的设置是为了满足来看病的市民与家属,但该路作为急救通道,不应占用,将马上撤销该路口的咪表停车位,并且要求医院将电动车停放位置暂时减少为一排,等待新的规划方案出来再决定是否撤除。他也提醒市民,今后在此处停放汽车将属违规。

  道建公司负责人也在现场表示,一定配合政府部门的工作,在本周日之前把咪表、告示牌拆除,将停车线擦掉。他称,在医院附近的新城路、建国路上也设有咪表停车位,市民以后可就近停放。

  现场 商贩占道也是个问题

  16日上午11时许,记者再次来到宗伯里横路,看到的路况比前两天的同一时段稍好,路面显得宽敞了一些。一位商贩表示,因为16日上午有执法人员来过。但记者看见,在海口市第四人民医院对面的一排商铺前,画着两条有些模糊的黄线,给商铺留了约一米宽的空间,但是绝大部分的商家仍把摊位摆出线外。一家商店前,甚至用铁链锁着两个用帆布遮着的摊位,摊位超过黄线一米多。

  市民叶女士对本报的报道给予了赞扬,她称,这条路拥堵的情况存在多年,一直“治”不好,不光是救护车难行,住在巷子里的居民也很担心着火时消防车难以进入,希望这一次有关部门能真正解决这个问题。

  医院 “老大难”问题终于得到重视

  海口市第四人民医院的医务人员都对急救通道长年受堵的情况头疼已久,但因为没有执法权,每次也只能劝说占道经营的商贩,对固定的停车位则没有办法。有时救护车因拥堵到达时间较晚,还会被病人家属责怪,或是回院路上被堵在百米巷道上,家属会抱怨下次再也不选这家医院。为此,医院领导曾多次向市、区相关部门反映,但是拥堵问题始终没有得到彻底解决。海口市第四人民医院后勤科的负责人表示,十分感谢《海口晚报》的报道,使得这个“老大难”问题得到了重视,15日的协调会上,各部门对急救通道上的摊贩、停车位的整治办法都进行了讨论,还有16日交警部门和咪表公司的实际行动,都让医院看到了解决急救通道拥堵的希望。

  说法 市民应为救护车让行

  海南阳光岛律师事务所律师陈剑表示,根据我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五十三条的规定,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救险车执行紧急任务时,其他车辆和行人应当让行。市民,尤其是居住在医院附近的居民应当养成良好的习惯,见到救护车执行任务时,主动避让,不与之争道,为抢救生命多争取一分钟。

 

相关链接:

海口市咪表停车收费待完善 相关部门:将规范管理
海口国贸大道等14条路段咪表泊车位叫停
海口博爱北路咪表收费现怪象 停1小时车收2小时费用?

 

相关链接:
海口国贸大道等14条路段咪表泊车位叫停
海口博爱北路咪表收费现怪象 停1小时车收2小时费用?
海口市咪表停车收费待完善 相关部门:将规范管理
海口:急救通道设咪表停车位 百米巷道上演“生死极速”
[来源:海口晚报] [作者:林菲] [编辑:李文霆]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