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海口大同一横路垃圾堆放里余长 刺鼻难闻又占道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4-07-22 23:30

 
居民随便将垃圾丢弃在一横路上

 
垃圾带旁边的小饭店,卫生状况令人堪忧

  海口网7月22日消息(记者林韦玮 实习生钱杏梅摄影报道)22日上午9时,网友陈女士致电海口网爆料,称海口市龙华区大同一横路被大量的垃圾“侵蚀”,恶臭难闻且造成了交通不便,希望通过海口网的报道引起有关部门的重视,早日将堆放于此的垃圾清理完毕,还附近居民一个“空气清新”的居住环境。

  近千米长垃圾带“横”在路上

  上午10时,记者来到位于海口市龙华区的大同一横路,远远地便看见一条近一千米长、占据半边道路的垃圾带“横”在路上,四处乱窜的苍蝇和弥漫在空气中的阵阵臭味,令经过此地的人直想作呕。一名居住在此地的市民告诉记者,这个垃圾带是台风过后,附近居民随便丢弃物品后“自动形成”的,他们也很无奈,“因为一直没人前来清理”。

  记者发现,在大同一横路的另一侧,有一排大约20家的小饭店正在营业。在一家名为“乡村黑猪脚饭店”里,依稀坐着几位前来吃饭的顾客。顾客金先生告诉记者,他家就住在附近,由于家中没水煮饭,所以这几天都来这边的小食店打包饭菜回家。当记者问其为何不坐在此用餐时,他表示饭店外的垃圾带味道太大了,“吃不下!”

  垃圾带的形成缘自市民随意堆放

  随后,记者在大同一横路附近的小巷子里,看见了两名正在清扫垃圾的龙华区环卫工人。其中一名环卫工人告诉记者,超强台风“威马逊”走后,大同里社区的各个街道和巷子里都堆满了各种垃圾、且恶臭难闻,给社区里的居民生活和出行造成了极大的不便。在接到通知后,她们这个小队共15名环卫工人,从早上7点工作到晚上8点,连续工作了三天,但是社区里还有垃圾没清理完。

  为何台风过后大同社区的垃圾突然就增多了?这名环卫工人表示,那是由于居民们不按要求堆放垃圾,而且台风导致了很多居民家中的货物和书籍损坏,所以相对于以往,现在的垃圾多了很多。此外,这名环卫工人坦承,大同一横路上的垃圾,有很大一部分是她们小队清扫社区巷子后装运过来堆放的。“因为里边的巷子太过于狭窄,大型垃圾车无法驶入,所以我们只能将清理的垃圾堆放于此,然后再装车运走。”环卫工人说到。

  为了一看大同社区里的卫生状况,记者跟随着两名环卫工人来到了社区里的市场小巷。只见市场小巷的状况更糟糕,每隔数米就有一个垃圾堆,不仅恶臭难闻,而且都已滋生了大量的蝇虫。现场的几位居民表示,虽然这条街道每天都有环卫工前来清理,但是由于居民的生活垃圾太多,而且存在很多路过行人“随手一扔”的不文明行为,所以这里的垃圾量一直在增加。

  社区号召居民加入垃圾清理队伍

  为此,记者来到了管辖这些路段的大同里居委会。居委会的工作人员表示,大同里社区有1021户人家,总人口在5600人左右,台风过后,居委会为保证居民的用水、用电问题能得到解决,工作人员主要工作是前去检查社区内的电路,和一些基本情况。同时,这名工作人员表示,为了将社区巷子内和大同一横路的垃圾快速清理完毕,居委会在今早已挨家挨户向居民发放了宣传単,号召大家一起处理解决垃圾。

  据悉,在今天下午,龙华区环卫局已派一辆铲车和两辆机动垃圾车对大同一横路上的垃圾带进行清理。接下来,大同里居委会将准备相关工作,防止灾后疫情的发生。

  记者手札:

  台风过后,海口市多地都进入到灾后重建工作中,人力物力资源方面明显不足,在此严峻的形势下,市民应当积极主动参与到灾后重建工作中去,保障自己居住环境的卫生,防止灾后疫情的发生。海口网也在这里呼吁,希望相关部门能尽快协调资源,把垃圾运走,保障街道卫生,保障市民生命健康。

相关链接:
海口市民积极参与灾后救援 提醒:小朋友需注意安全
台风过后 重灾区翁田镇受灾的村庄急需救援
少些自拍多些自救 海口网呼吁市民多给救援添能量
[来源:海口网] [作者:林韦玮] [编辑:周才能]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