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台风中坚守最后一班岗 记海口公交1路线线长李传红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4-07-29 19:54

  海口网7月29日消息(海口晚报全媒体记者 李坤东)台风来临时,它是海口最后收班的线路,台风过后它又是最先恢复营运的线路——海口公交集团1路公交线在线长的带领下,成功避开险情,为灾后迅速恢复营运提供了保障。

  “心里面想的就是尽快恢复,方便市民。”台风“威马逊”肆虐后的海口已经恢复平静,回想起前几天的场景,1路线长李传红还记忆犹新。7月18日上午11时,李传红线长收到超强台风的警示预报后,就开始做防风防汛的工作部署。1路调度室因优秀线路刚装空调不久,外机离路面较近,考虑到台风积水问题,他带领调度员将外机在台风前移至高处。

  下午4时台风已经登陆 ,为了保证线路正常,李线长让线路运营坚持到下午18时,是全海口最晚收班的运营线路。此时风雨交加,路面上积水没过脚踝,司乘人员已经无法回家。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亦是线路领导,考虑到大家的安全,李线长要求大家呆在调度室中避台风。此时超强台风已经将周围的树木吹得东倒西歪,李线长看到这个情况,立即指挥司机将车辆重新停放到远离树木、电线杆、低洼地等危险地方。就在车辆重新停放后不到十分钟,几棵粗壮的树木已经被台风连根拔起,压倒在路中。

  虽然台风前已经做好防风防汛工作,但是超强台风还是把调度室周围的物品吹散,就连调度室本身也被吹得摇摇晃晃,若再被吹久一些,恐怕调度室也会被吹倒。屋内多数司乘人员开始慌张,有人甚至要求回家避风。李线长感受到大家的不安情绪,虽然自己也很焦急,妻子被困在外,家中还留着一个女孩,但是为了安抚大家的情绪,李线长一再强调回家路上的危险性,说服大家呆在一起才是最安全的选择。为了让调度室更加牢固,他想到用车辆围住调度室,给调度室一个相对安全的避风环境。用车辆围住的调度室虽然还在晃动,但是相比之前的晃动幅度小了很多,大家也都开始相信李线长的决定。晚上21时,李线长担心大风会将车辆的玻璃吹破,分组巡查车辆安全,避免车辆玻璃损害等造成第二次人员伤亡。

  19日上午6时,台风已经过去,剩下的是一片狼藉。李线长让昨天留岗的司乘人员下班回家。为了当天能正常运营,李线长又带领当日值班人员清理倒塌树木及周围吹来的垃圾等障碍物。虽然一直在清理下水通道,但暴雨后的积水还是没退去,李线长又亲自去清理下水道口,因没工具徒手清理,李线长的手被刮伤,经过简单的包扎,他又带领大家清理路障。直到上午10时30分,1路车顺利发车,成为全海口市第一个发班的运营线路。下午13时,1路线基本已恢复正常运营。虽然线路恢复正常,李线长还坚持在岗位调度安排,直到晚上19时才下班回家。

 

相关链接:

台风过后海口车主扎堆修车 业内人士提醒:最好错峰
西环高铁因台风损失1.3亿元 大部分工地23日已复工
海秀快速路项目迅速复工 台风期间损失约两千万

 

相关链接:
海秀快速路项目迅速复工 台风期间损失约两千万
西环高铁因台风损失1.3亿元 大部分工地23日已复工
台风过后海口车主扎堆修车 业内人士提醒:最好错峰
[来源:海口网] [作者:李坤东] [编辑:李文霆]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