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海口红旗镇新村一老井遇雨天水便呈红色 疑似有毒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4-07-29 21:04

“这口井台风过后撒了不少消毒液”村组长吴川阳指着水井说到(二)
 
“这口井台风过后撒了不少消毒液”村组长吴川阳指着水井说。

村民们反映的“问题水井”
 
村民们反映的“问题水井”

  海口网7月29日消息(记者 林韦玮 实习生 钱杏梅摄影报道)29日上午11时,海口市琼山区红旗镇龙源村委会新村的村民向海口网报料,称村中唯一一口饮用水井遇雨天后,井水便会呈“红色”,村民们都不敢冒然饮用,希望通过海口网的报道引起有关部门的重视,派人前来解决村民们雨天后的饮水困难问题。

  上午12时,海口网记者来到琼山区红旗镇龙源村委会新村了解情况。据村组长吴川阳介绍,新村一共有73户人家、共315人,全村人的饮水均仰靠一口6米深的老井,“可以说,这口井养活了村里人。”但最近这几年来,这口老井的井水“不太平”了,一遇下雨天,井水就“变红”,村民们都不敢冒然饮用。

  随后,海口网记者在村民们的带领下,来到了离村民聚居处约50米远的小山坡下,看到了这口地表水井。这口井的直径约有两米,水质呈灰白色,有一丝漂白粉的味道。在场的一名村民解释说,这是由于台风过后,井水呈“红色”,镇里的防疫部门派人过来在井里倒了一些消毒液,所以井水的水质才呈灰白色。“不知道井水现在能不能饮用,但由于村民家中多日没水,所以大家都只能是‘硬着头皮’前来挑水回家做饭。”吴川阳无奈地说道。

  吴川阳还告诉海口网记者,近几年来,村民们曾就水井水质“呈‘红色’”向上级部门反映过多次,但问题始终没有得到解决。“村里曾经派人把井水样本拿到海口市琼山区卫生局化验过,结果发现井水水质严重不合格,长期饮用对身体会有很大的伤害。”吴川阳说,他希望通过媒体的报道,能引起有关部门的重视,解决村民们雨天后的饮水困难问题。

  对此事,海口市琼山区红旗镇政府办公室的工作人员表示,镇里也有所了解,“但由于镇里防疫部门不具备检测水质的仪器,所以目前也不能判定这口井的水质是否达标。”而他们只能是发一些消毒石灰供村民撒入井中,并建议村民们将水煮沸10分后再饮用。这名工作人员表示,目前镇里已将这个情况反映到上级部门,届时市卫生部门的人员会前来取井水去化验,“化验结果出来后,再做应对之策。”

  据悉,海口市琼山区红旗镇龙源村委会新村是琼山区的贫困村,村民生产能力单一,经济来源几乎全靠自家种植的橡胶树所产的胶水卖钱而得。此次,超强台风“威马逊”袭击海南,全村的橡胶树损坏超过80%,目前村民需要一些基本的生活用品维持生计,并急需一些橡胶苗、肥料等恢复灾后重建。如有爱心人士愿意进行帮扶,欢迎拨打海口网报料热线 0898-66822333进行咨询。

 

相关链接:

台风中坚守最后一班岗 记海口公交1路线线长李传红
台风过后海口车主扎堆修车 业内人士提醒:最好错峰
西环高铁因台风损失1.3亿元 大部分工地23日已复工

 

相关链接:
西环高铁因台风损失1.3亿元 大部分工地23日已复工
台风过后海口车主扎堆修车 业内人士提醒:最好错峰
台风中坚守最后一班岗 记海口公交1路线线长李传红
[来源:海口网] [作者:林韦玮 钱杏梅] [编辑:李文霆]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