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21日至今,南方电网从广东、广西、云南电网公司等抽调的8000余名电力工人,已在海口和文昌农村地区连续奋战10天。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多亏你们了:外省8000余电力工人援琼 连续奋战10天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4-07-31 10:32

  7月23日20时10分,文昌昌洒首条10千伏线路抢通,经历了5天6夜黑暗的昌洒镇迎来灯火。23日20时20分,肇庆支援队伍“点亮”文昌潭牛供电所第一个台区,美艺配电台区涉及的90多户村民等来久违的光明……从21日至今,南方电网从广东、广西、云南电网公司等抽调的8000余名电力工人,已在海口和文昌农村地区连续奋战10天。

  抢修复电

  被马蜂蜇伤

  27日下午,广东电网珠海供电局支援我省电力恢复的工人王朝平,在文昌支援抢修电路时,不慎踩到草丛里的马蜂窝,全身被蜇伤十余处,如今还在医院住院治疗。然而住院期间,王朝平想得最多的,仍然是自己所在抢修队的工程进度。

  据悉,王朝平被送医院治疗后,他的同事想办法将马蜂窝捅掉后又继续奋战。

  海南电网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和海南一样,广东和广西也是“威马逊”台风的受灾地区。但广东、广西电网公司在接到援助海南的任务后,还是马不停蹄驰援受灾更为严重的海南,特别是投入到文昌农村地区,虽然部分村庄已经复电,但是对于他们来说任务并没有完成。

  “分支线、台区的抢修难度虽比不上主干线,但工作量却是其数倍,更多需要抢修队员人力作业。”惠州供电局抗风抢修施工组负责人温志峰介绍,连日来,他们已经转战多个村庄。

  温志峰告诉记者,为了节约时间和物资,他们尽一切努力利用原有的物资,拆除严重倾斜电杆上的金具、线路、开关等设备,进行现场评估修复后就地利用。抢修一段就恢复一段,就近恢复临近村屯的低压用电和抢修恢复供电。

  大量发电机

  辗转抵琼

  海南电网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有一支驰援队伍对海南来讲很特殊,他们是贵州凯里供电局。“2008年冰灾时期,海南电网对口支援贵州凯里供电局,这次台风,他们也来到了海南。”

  该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和云南电网、贵州电网以及其他供电局抢险队伍一起2000余人,途经广西、广东,一路南下。转山绕水途经1600公里抵达海南,投入到重灾区文昌的农村地区抢险。

  而云南昭通地区因公路塌方致道路中断,云南电网从曲靖、红河、玉溪、楚雄、大理、昭通6个供电局调集的大型应急发电机,绕道四川宜宾转至昭通集中装车后,通过长距离运输到达海南。而贵州电网更是带来了314台发电机,是驰援海南的四省区中抽调发电机最多的一家。据了解,据统计,目前海南电网共投入发电机600多台,发电车34辆,其中外省驰援27辆。

  30日上午,记者在文昌罗豆农场珠宝村看到,电力工人在为10千伏罗豆主线北边洋支线架设最后一批电杆。“这条线路倒了40多根杆,广东电网韶关供电局支援队伍200多人在争分夺秒抢修,今天晚上村民家就能通电。”文昌供电局锦山供电所所长黄远奋说。

  “油料很充足,我们将一直发电到恢复正常供电为止。”在大致坡镇昌隆村,一抢修工人说。

  慰问工人

  送吃又送喝

  广州白云供电所冯师傅从事配电运行工作已十余年,他告诉记者,22日从广州出发来海南,23日开始投入抢修,“没办法,只有早日复电了,大家才能安心!”

  24日零时15分,抢修人员在为滨海#6线恢复供电做最后的检查,为了修复这个故障点,他们已连续奋战15小时。夏日的海口屋外比屋内凉快,深夜抢修引来很多居民围观。看到抢修工人的辛苦,有人自发买了面包和水送到工地。虽然有工作纪律,但辛苦的抢修人员还是忍不住喝了水,有人吃了面包。在大灾面前,所有人都在互相关心和谅解。

  同样的在海口市演丰镇、文昌翁田等地,村民自发到抢修现场给抢修队员们送椰子、送矿泉水,为抢修队员们提供餐桌、提供晚餐、照明、购物优惠等方式,向队员们表达感激之情。“虽然没有电的日子很难熬,但是看着他们这么拼命地抢修电力,我们还能说什么呢?”

  “农村供电倒基倒杆多、受灾点多面广,急需大量抢修人员和物资支援。加之进入高温期,队伍疲劳作战,存在较大的作业安全风险和人员的健康风险,这些都影响了农村电力恢复进度。”省电网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我省电力抢修的主阵地依然是海口、文昌的农村地区。

 

相关链接:

海南灾区电力抢修延伸到村 力争8月10日前全供电
东莞电力抢修员文昌救灾丢包 3.2万元被完璧归赵
1.4万名电力工人齐聚海南抢修 各界全力提供帮助
海南电力恢复到灾前92% 近千名省外抢险人员将支援

 

相关链接:
海南电力恢复到灾前92% 近千名省外抢险人员将支援
1.4万名电力工人齐聚海南抢修 各界全力提供帮助
东莞电力抢修员文昌救灾丢包 3.2万元被完璧归赵
海南灾区电力抢修延伸到村 力争8月10日前全供电
[来源:信息转载] [作者:罗清锐] [编辑:周才能 实习生 黄梦思]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