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集中力量、集中时间,采取多种灵活措施,重点对非法营运“黑车”、扰乱社会秩序“拉客仔”等进行专项打击,为我市创造安全、畅通、文明、和谐、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海口重点对非法营运“黑车”“拉客仔”等进行专项打击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4-09-25 18:07

  海口网9月25日消息 据无线海口客户端报道(海口晚报全媒体记者 李坤东)记者今天从海口市交通港航管理局获悉,根据省、市领导的指示精神,我市交通、公安、交警等部门联合开展整治道路交通运输秩序专项整治,整治期间将依据相关规定对非法营运车辆从严从重处罚。

  今年以来,全国发生多起学生乘坐“黑车”遇险的事件,引起了各界关注。长期以来,受到利益驱使,“黑车”非法营运屡禁不绝。为进一步净化海口客运市场,维护正常的客运秩序,为广大旅客出行提供更大保障,根据省、市领导的指示精神,市交通港航局联合公安、交警等部门日前开展道路交通运输秩序专项整治工作。

  为提高整治行动的有效性,实现汽车客运站、火车站等旅客集散地“黑车”非法营运现象有较大减少,“拉客仔”拉客行为得到遏制,运输市场明显净化,道路运输秩序明显好转,道路通行能力进一步提高的目标,整治期间自9月起非法营运车辆一经查实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条例》等相关规定,按3万——10万处罚。

  记者从市交通港航综合执法支队了解到,此次整治行动重点打击机动车非法载客经营行为。重点打击汽车东站和汽车南站非法营运车辆和异地出租车,兼顾打击汽车西站、火车东站、秀英海波市场路段非法营运车辆;重点打击“拉客仔”在汽车客运站等旅客集散地违法拉客经营行为。

  结合此次整治的重点以及国庆假期客运市场的需要,近日将对汽车客运站、秀英港区、火车站等旅客集散地“黑车”非法营运、“拉客仔”扰乱社会秩序等行为进行集中整治,通过集中力量、集中时间,采取多种灵活措施,重点对非法营运“黑车”、扰乱社会秩序“拉客仔”等进行专项打击,为我市创造安全、畅通、文明、和谐、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该支队发出提醒,由于“黑车”没有营运资格,不敢公开营运,只能偷偷摸摸揽客,扰乱了客运市场的正常秩序。与正规营运车辆相比,“黑车”主要存在4大危害:一是严重影响道路交通秩序和安全,“黑车”司机除没有受过从业资格培训外,缺乏安全服务意识,甚至漠视交通法规,安全意识淡泊。而且为了躲避检查,闯红灯、逆向行驶等危险违法行为屡见不鲜,极易引发重大交通安全事故。二是车辆安全性能得不到保障,为最大的降低“黑车”上路成本,“黑车”司机经常私下购买未经过合格检验的二手车,甚至是报废车,这些车辆安全性能差,车容车况不佳,存在很大的交通安全隐患。而且,正规营运车定期进行检测保养,出车前都会进行车辆性能检查,这些都是“黑车”无法做到的。三是乘客人身安全难于得到保障,“黑车”司机身份复杂,素质参差不齐,甚至发生车辆行使半路后以言语、器械威胁乘客,恶意加价的行为。正规营运车的司机都经过主管部门考核并登记在册。四是乘客合法权益没有保障,相比正规营运车,“黑车”没有固定的组织机构,没有购买营运车辆意外险,他们不会为乘客承担意外伤害保障,一旦发生问题,多数人会选择现场逃逸,想方设法逃脱责任追究,最后乘客往往找不到事主,投诉无门,自身合法权益受到侵害。

  打击“黑车”仅仅依靠管理部门的打击远远不够,还需要广大市民的配合和理解,该支队呼吁广大市民,为了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出行切勿乘坐“黑车”,应到正规车站购买车票。如果遇到“黑车”揽客,可及时拨打66665666举报。

 

相关链接:

女子坐黑车因没谈妥价钱被2名男子轮奸
“黑车”经营日趋隐秘查处难 海口每年流失资金近亿元
警察扮黑车司机测试女学生 两小时没揽到一单生意

 

相关链接:
“黑车”经营日趋隐秘查处难 海口每年流失资金近亿元
女子坐黑车因没谈妥价钱被2名男子轮奸
[来源:海口网] [作者:李坤东] [编辑:周才能]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