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海口金棕榈商场被曝招商欺诈 40余商户拉横幅控诉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4-12-31 11:14

  

 
商户拉横幅表不满 
 
 
40多家商户聚集在商场门口,拉横幅表不满
 

商场生意比较冷清

  海口网12月31日消息(海口晚报全媒体记者 林韦玮 实习生 王秋芳摄影报道)近日,认为商场存在虚假招商的现象,40余位海口金棕榈商业文化广场店主在商场广场门前拉横幅控诉,整个过程大约持续了三小时。商场方却表示,必要时将走法律程序维护商场的权益。

  商户:商场虚假招商 欺诈我们入驻

  接到市民线报后,海口网记者来到位于海口市解放西路的金棕榈商业文化广场。在商场广场门前,记者看到40余位业主三三两两、拉着六条横幅,站成一条长约30米的队,横幅上写着“无良商场,欺诈招商,还我血汗钱”等字样。

  记者上前去和其中一位拉横幅李小姐交谈,李小姐称,自己是金棕榈商业文化广场里卖衣服的商户,在今年5月中旬的时候,她花10多万元租下并装修了一间26平米的店铺。招商时,商场承诺会有相关的配套设施,包括承诺德克士、康师傅、屈臣氏、周大福等知名商家会入驻。可当李小姐和其他一些商户入驻之后才发现,商场承诺入驻的商家一家也没来。

  李小姐告诉记者,商场自今年10月开业以来至今,一直在处在试营业状态,人气非常低迷。“我是今年刚毕业的大学生,想自己创业并挣点钱,便找亲友借了10万元,现在不仅没能赚到钱,还面临着血本无归的局面。此外,我们的租金都是押三月付三月交的,现在想撤走都不行,真是不知道该怎么办是好。”李小姐带着哭腔说。

  李小姐说,大家在这里拉横幅,除了想控诉商场虚假招商欺诈外,还想抗议商场近日通知的“收租”一事。“商场负责人前几天派人前来通知我们各商户,从这个月开始收取我们的租金,但因为生意不好,有的店铺甚至还没有装修完毕,收了我们将无法继续正常经营。拿我的店铺来说吧,26平米一个月的租金却要12000元左右,还不包括电费和雇员工资,现阶段实在是负担不起。”

  “那你们为什么不找商场协商一下?”记者问。“没用的!之前我们就派代表去和商场负责人协商过,但是对方态度很强硬,坚持要开始扣租金,压根不理我们。否则我们这几十家商户,谁愿意在大冷天关店门来这里拉横幅抗议啊!”李小姐说。

  店主梁先生控诉商场道:“当时商场方宣传说这里讲打造为高端品牌区,所以我们入驻后从装修和商品的引进上都以高档名牌为主,但是现在开发商却将商场规划得‘不三不四’,承诺过来的商家一家没来,导致我们生意冷清,有的店铺一个月只能卖出三五件商品。”

  梁先生说,商场2013年9月与他签订的合同有要求,让他在当年11月完成装修,于今年的1月1日开业,但商场却一直拖到今年10月才开业,给他造成了很大的损失。“我去年签合同时交了20万元的押金,加上押三个月交三个月的租金,我一共交了40多万元。这些钱让他们‘白白放着’近一年,光利息我就损失了不少。”

  商场:商户行为违反管理条例 必要时将走法律程序

  对此,金棕榈商业文化广场负责人林柏表示,这40余家商户关门、拉横幅抗议的行为,违反了之前双方签订的一个管理条例,严重影响了商场其他正常营业商户的生意和商场的商业氛围,“如果他们不及时恢复正常的经营秩序,我们必要时将走法律程序,维护商场自身的权益。”

  林柏说,四天前,他收到了所谓的商户代表的一封信,信中42位签名的商户要求他们要减租或者是免租,同时提了一些商场宣传、推广上的建议。第二天,他就回了一封给全体商家的函,大概内容就是商场方愿意接纳任何商户的建议和意见,但前提是商户必须理性、友好的提出,所以他觉得这40余家商户关门、拉横幅抗议的举动有点“不明不白”。

  林柏说,这40余家商户信中提的八条要求里,在他看来,有两条是完全不合理的,比如说第一条中说的“商场要到达开业条件,必须在商户认同的整个商场的商铺开业率在95%以上”,这在他看来是不完全合理的,因为商场“不是没达到开业条件,而是没完全达到开业条件”。同时,林柏表示,他们“行规”里一条不成文的规定,即在不同的地段,商家入住率达到一定的情况下,商场即可开业,但要打折收租,他们就是按照这个来做的。

  林柏还说,考虑到商户的情况,商场方也做了很多调整。比如说原计划是10月份上半月商户全免租、下半月收半价租金,11月份收七折租金,12月份收九折租金。但最终,他们免去商户10月份下半月的租金,11月份只收五折。“12月份我们暂时还是按原计划的收取商户九折租金,理由是12月份还没结束,我们得看新商家的入驻率是否达到了什么样的程度。”

  对于知名商家会入驻和开业时间上存在的分歧,林柏表示,承诺知名商家入驻一事,不属于欺诈行为,“因为我们发现之前想引进的一些知名商家不适合入驻这里,所以就进行了品牌的调整,更换了新的商家。”林柏说,商场之前是计划在今年的1月1日开业,最终没实现是因为有其它客观原因,“我是今年6月才入职的,不是很了解情况,所以现在也不能给出一个很好的答复。”

  问题如何解决 双方仍在酝酿

  林柏表示,如果抗议的商户恢复正常营业,并提出合理的诉求,他是愿意坐下来协商的。对此,抗议的商户们表示得先讨论一下,再决定下一步怎么做。

  商户和商场之间的矛盾如何解决,最终谁会做出让步?海口网将追踪报道。

 

 

相关链接:

商铺竟变成服务性用房? 莆田万达广场被指涉嫌欺诈业主
商铺竟变服务性用房?莆田万达广场被指涉嫌欺诈业主
“牛肉丸”不含牛肉属欺诈 海口消费者买到可举报
规范医疗防范骗保欺诈 海南将启用新农合智能审核系统

相关链接:
规范医疗防范骗保欺诈 海南将启用新农合智能审核系统
“牛肉丸”不含牛肉属欺诈 海口消费者买到可举报
商铺竟变服务性用房?莆田万达广场被指涉嫌欺诈业主
商铺竟变成服务性用房? 莆田万达广场被指涉嫌欺诈业主
[来源:海口网] [作者:林韦玮 实习生 王秋芳] [编辑:覃业伟]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