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海口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 海南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
首页   |  观点PK  |  海口建言  |  评论  |  名人堂  |  社会长焦  |  椰风视点
新闻搜索:
  广告热线:0898-66835635
 您当前的位置 : 草根酷评>评论>
致敬!向那份“跪立的尊严”
致敬!向那份“跪立的尊严”
来源: 新华网 作者:戚伟 时间:2015-01-28 09:34

  1月25日,胡凤莲把木材捆好后堆放在一起。新华社发(刘教清 摄)

  除了没有双脚,“坚强姐”与很多中年女性并没有外观上的差别。但没有双脚带来的艰难,并没有让她沉沦自弃,反而激发出她非同一般的“骨气”。

  今年50岁的“坚强姐”胡凤莲目前在广西桂林一家木材加工厂工作,虽然她只能跪在地上工作,却有尊严、受尊重。

  她的尊严来自“靠自己挣生活”。她曾说,“自己没有脚,但有手,有手就有力气,就能养活自己。”而她受到的尊重,是因为“我对工友好,他们对我也好”。她用自己省吃俭用几个月攒下来的钱,买了一个电饭锅,是为了“能做饭菜与工友一起吃”。被丈夫遗弃、女儿外嫁他方的坚强姐,身边已经没有了亲人,但她像对待家人一样与工友相亲相爱,关怀备至,这种乐观的态度、友爱的胸怀,使她艰难的生活拥有了别样的幸福。

  与现实中形形色色的“啃老族”、“专业贫困户”、“假乞丐”、“拜金女”们相比,“坚强姐”这种不向命运屈服的“跪立的尊严”值得我们致敬。

  或许,随着媒体和舆论的关注,“坚强姐”可能会迅速“走红”,可能会有好心人捐款捐物,她的人生,也许将迎来又一个春天。希望“坚强姐”不仅能在艰难的人生中坚强而有骨气地生活,笑面人生;也能在鲜花与掌声、名气与金钱的围绕中,依然保持初心,让“人的尊严”更具光芒。

  祝福“坚强姐”!

 

 

相关链接:

广州5旬“坚强姐”跪着去打工

 

(编辑:林婧)

网友回帖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琼ICP备20230082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