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海南铺前跨海大桥开工建设 海口到文昌铺前车程将缩短不到半小时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5-03-06 20:40
  
 
文昌铺前大桥开工建设记者 李汉仁 摄
 

文昌铺前大桥开工建设记者 李汉仁 摄

  海口网3月6日消息(海口晚报全媒体记者 李坤东 通讯员罗利明)一桥飞架海口、文昌,琼北经济圈将全面激活!3月6日,我省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独立跨海桥梁工程---铺前跨海大桥正式开工建设 。大桥建成后往返海口和铺前的车程将从原来2个小时缩短为20多分钟。

  备受社会高度关注的铺前大桥3月6日顺利开工,此举标志着我省“一桥四路”(铺前大桥、中线琼中至五指山至乐东高速公路、文昌昌洒至铺前滨海旅游公路、文昌至琼海高 速公路和横线万宁至儋州至洋浦高速公路)的建设号角正式吹响。

 
文昌铺前大桥开工建设记者李汉仁 摄
 

  文昌铺前大桥开工建设 记者李汉仁 摄

  今天上午10时30分许,记者来到位于铺前大桥项目施工现场,只见海面上几台清淤船舶开始作业,伴随着轰隆隆的机器声,挖掘机、钻机、吊机、推土机等各种机械设备正在 进行施工。据该项目指挥部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主要是进行铺前大桥海面清淤等配套设施建设,这标志着该项目全面开工建设。

  据介绍,该项目起点位于文昌市铺前镇,终点接海口市拟建江东大道,其中铺前大桥段全长5600米,桥长4050 米,主桥采用230+230米独塔钢斜拉桥,设计标准为双向六车道 一级公路,路基和桥梁宽度 32 米;连接线长 8.8公里,双向四车道一级公路,估算总投资 30 亿元,计划建设工期4年。

  铺前大桥是我省今年要建设的“一桥四路”首个开工项目,同时也是海南目前建设条件最为复杂、技术难度最高和投资规模最大的跨海桥梁工程。它的开工建设,标志着我省 重点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又取得了重大突破,大桥建成后往返海口和铺前的车程将从原来2个小时缩短为20多分钟。

  铺前跨海大桥的建设让文昌人民充满了期待。听到动工的消息后,许许多多的村民前来观看。铺前镇镇委书记符策万告诉记者,该镇全镇居民4.1万人,经济以农业为主,占到 该镇经济总量的45%左右。其中,渔业在农业中的比列也达到20%左右。“大家现在外运产品要么用小船,或者是绕行几十公里去海口,通畅时要1小时40分钟,堵车时起码要两小个 时。”符策万说,铺前大桥建成后,从铺前到海口只需20多分车程,这将紧密了铺前镇以及文昌市与海口的联系,方便全镇居民出行,助推当地经济发展。

相关链接:
海南公路水路建设拟投100亿元 年内开建铺前大桥
海南铺前大桥今日率先开工 “一桥四路”正式启动
海南铺前跨海大桥开工建设 创国内“四最”
[来源:海口晚报] [作者:李坤东 通讯员罗利明] [编辑:覃业伟]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