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财经股市>

26城二手房价跌回五年前 炒房年代已过去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5-03-20 10:14

  京华时报讯(记者 桂瑰)炒房的年代已经过去,3月16日,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发布了《近五年70城房价趋势报告》。报告认为,70个城市中,有6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已跌回到了5年前。同时,有26个城市的二手住宅价格已跌回到了5年前。

  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对全国70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走势进行分析;从房价指数环比增幅曲线看,2010年的波动比较明显;到了2011年则开始出现明显的下滑;2012年下半年开始呈现复苏态势;从2013年3月份开始,该曲线总体下行,并在2014年8月达到2005年有此指标以来的历史最大跌幅;随后跌幅持续收窄,在2014年12月为0.4%。

  二手住宅价格指数方面,从房价的定基增幅曲线来看,总体态势是增长的。其中,在2011年1月定基增幅为3.3%,这意味着相比2010年全年的水平,2011年1月份二手住宅价格上涨了3.3%。随后该曲线总体上小幅上升,但到了2011年下半年则保持略微下滑态势,这和新建商品住宅定基增幅曲线的走势基本一致。从2013年1月份开始,该曲线上升态势就比较明显,在2014年4月份达到了7.5%的水平。随后受市场降温的影响,该曲线有所下行,到了2014年12月份则为2.7%。其含义是,2014年年末二手住宅价格相比2010年全年涨幅为2.7%。易居研究院研究员严跃进表示,总体上看,随着央行降息政策的持续影响,以及此前限购限贷政策松绑效应的释放,都显现了房价止跌反弹迹象。

  在这样一个价格变动的走势下,供求双方的入市策略也会有所改变。对于重点城市而言,在市场继续看涨的预期支撑下,房价依然会有较明显的上涨。尤其是此类城市改善型和投资型的购房需求在积极释放,这会促使房价步入新一轮的上涨通道中。

 

 

相关链接:

二手房改造增项多 老房翻新的四大误区
新婚夫妇买二手房 过户后发现前男主人刚刚过世
春节过后海口租房和二手房交易升温
不动产登记今起施行 各地高端二手房源涌入市场
不动产登记3月起实施 谁在悄悄抛售二手房
11月70大中城市房价降幅收窄 二手房市场回暖明显
传不动产登记明年3月起实施 二手房房价应声而降
房产中介大战电商:二手房市场萎缩 转型中相互夺食

 

相关链接:
房产中介大战电商:二手房市场萎缩 转型中相互夺食
传不动产登记明年3月起实施 二手房房价应声而降
不动产登记3月起实施 谁在悄悄抛售二手房
不动产登记今起施行 各地高端二手房源涌入市场
春节过后海口租房和二手房交易升温
新婚夫妇买二手房 过户后发现前男主人刚刚过世
二手房改造增项多 老房翻新的四大误区
[来源:京华时报 ] [作者:桂瑰] [编辑:杨雨霞]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