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财经>

购房新政出台 海口房价会不会上涨?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5-03-31 15:27

  图片来源网络

   30日下午,央行、住建部、银监会30日联合下发通知,对拥有一套住房且相应购房贷款未结清的居民家庭购二套房,最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40%。据了解,海口二套房最低首付比例一直是六成,对于降低两成的房贷政策,业内人士分析,该政策将直接影响楼市成交量和房产市场,特别是针对拥有改善住房想法的市民来说,大户型或将变得更加抢手。

  国土、住建部门联合发文

  允许房企调整套型结构

  房贷政策放宽的同时,国土部和住建部日前也联合下发通知,要求各地优化2015年住房及用地供应结构,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通知要求,对于在建商品住房项目,在不改变用地性质和容积率等前提下,允许房地产开发企业适当调整套型结构,对不适应市场需求的住房户型作出调整,满足合理的自住和改善性住房需求。

  房地产供应明显偏多或在建房地产用地规模过大的市、县,可以根据市场状况,研究制订未开发房地产用地的用途转换方案,通过调整土地用途、规划条件,引导未开发房地产用地转型利用,用于国家支持的新兴产业、养老产业等项目用途的开发建设。

  房企中介:

  减轻首付压力有利楼市

  对于最新房贷政策,记者随机采访几家开发商楼盘销售人员和房产中介人员时,均表示在房价保持目前水平的情况下,新的贷款政策肯定会减轻二套房购房者的首付压力,同时也有利于房地产市场的提振。

  在海甸岛某楼盘做售楼小姐的符女士介绍,去年海口商品房销量和全国其他城市一样,数量都跌到往年最低水平,政府也因此出台了多项政策刺激楼房销售,但效果并不十分明显。不过,对于此次房贷新政的出台,符女士则对海口的楼市看到了希望。“这次和以往不同,这次直接在房贷上,特别是对二套房贷首付放宽,直接减轻了购房者的首付压力,所以效果也肯定会比之前的要明显。”符女士分析。

  国贸路某房产中介工作人员也认为,海口的二套房首付比例最低一直是六成,这一次直接将首付比例降两成,将对楼市起到明显的刺激作用。

  至于新房贷政策何时开始实施,销售人员和中介均表示需要等待银行的进一步通知。

相关链接:
2月全国70城房价指数公布 海口三亚房价呈下降趋势
26城二手房价跌回五年前 炒房年代已过去
央行调查:44%居民认为目前房价可以接受
“最佳购房窗口期”来了业内人士称房价很快“触底反弹”
楼市新政出台 业内称热点城市房价或迎温和上涨
二套房贷最低首付降至4成 业内:一二线城市房价将止跌
[来源:南国都市报] [作者:] [编辑:李帅锋]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