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综合平均上涨0.3%,这是自去年6月下跌以来房价环比首次回升
   
 您当前的位置 : 财经股市>

政策组合拳奏效 房价近一年来首度止跌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5-05-19 08:02

  □ 4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综合平均上涨0.3%,这是自去年6月下跌以来房价环比首次回升

  □ 北上广深四大一线城市,不论新建商品住宅还是二手房,4月房价环比全线上涨;而温州、杭州等之前的领跌城市出现标志性止跌

  □ 4月商品住宅市场成交面积环比和同比分别上升13%和20%,其中一线城市成交面积环比及同比增幅均超过四成

  在多重政策利好刺激下,楼市回暖终于反映到了房价上。5月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70个大中城市4月份住宅销售价格显示: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有48个,上涨的城市有18个(比3月份增加了6个),持平的城市有4个。经测算,4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综合平均上涨0.3%,这是自去年6月下跌以来,房价环比首次回升。

  一线城市北京、深圳领涨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对4月数据的解读是,在3月底楼市新政出台和传统销售旺季到来等多重因素叠加影响下,4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继续回升,部分城市房价环比略有上涨。

  统计局数据显示,4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分别有18个和28个,分别比上月增加了6个和16个;持平和下降的城市个数均有所减少。初步测算,4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综合平均上涨0.3%。

  但城市间的分化仍然较为明显,房价上涨主要集中在一线城市和少数二线城市。4月份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四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出现全面上涨,少数二线城市房价出现上涨,绝大部分三线城市房价仍然下降。据测算,4月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平均上涨1%,二、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平均分别下降0.1%和0.3%。

  从具体城市来看,一线城市的房价表现最为抢眼。数据显示,4月份,北京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8%、上海环比上涨0.7%、广州上涨0.4%、深圳环比涨幅为1.8%。二手房涨幅更为惊人,北京环比涨幅为2.1%、上海上涨0.6%、广州上涨1.1%、深圳为2.4%。一线城市不论新建商品住宅还是二手房,4月房价都出现全面上涨,尤以深圳和北京为甚。

  二、三线城市房价企稳

  另外一个值得关注的现象是,以温州、杭州为代表的此前领跌城市,房价也出现止跌企稳。数据显示,杭州、宁波、温州4月房价环比均呈现上涨,涨幅分别是0.4%、0.2%和0.7%,二手房环比涨幅分别为0.6%、0.4%和0.5%。此前成为楼市重灾区的杭州板块出现全面“逆袭”,是近一年来的首次,温州房价环比增幅更是自2011年下半年以来首度转正。

  从房价同比情况来看,虽然绝大部分城市房价同比仍然下降,但随着部分城市房价环比上涨,4月份房价同比降幅总体略有收窄。其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降幅比上月收窄的城市有15个,比上月增加12个;二手住宅价格降幅比上月收窄的城市有22个,比上月增加11个。

  “4月房价数据传递出一个明显的信号:就是从2014年6月一线城市进入全面房价下跌,到2015年3月一线城市进入全面企稳,持续11个月的市场调整在2015年4月接近结束。”北京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3·30新政”对市场的刺激作用开始逐渐显现,尤其是基本面良好的一、二线城市。从中原集团监测数据来看,4月商品住宅市场表现活跃,成交面积环比上升13%,同比上升20%。其中一线城市表现突出,成交面积环比及同比增幅均超过四成,三四线城市环比下降14%,同比微升5%。随着5月央行再次宣布降息,在政策利好叠加下,预计后市有望延续目前的回暖态势。

 

 

 

 

 

相关链接:

房价近一年来首度止跌 中国楼市“慢牛”回暖
统计局:4月份房价环比略有上涨 同比降幅收窄
房产众筹开发即将启动 房价真的会降1/3吗?
房价涨幅还将扩大 杨红旭:房价上涨才能救经济
《地产蓝皮书》预测:海南去年房价紧随北上浙
社科院发布房地产蓝皮书 预计热点城市房价回暖
社科院蓝皮书:市场整体低迷 京沪浙房价排前三

 

相关链接:
社科院发布房地产蓝皮书 预计热点城市房价回暖
社科院蓝皮书:市场整体低迷 京沪浙房价排前三
《地产蓝皮书》预测:海南去年房价紧随北上浙
房价涨幅还将扩大 杨红旭:房价上涨才能救经济
房产众筹开发即将启动 房价真的会降1/3吗?
统计局:4月份房价环比略有上涨 同比降幅收窄
房价近一年来首度止跌 中国楼市“慢牛”回暖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朱楠] [编辑:颜祝俊]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