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5月以来,随着高校毕业期临近,租房市场需求量陡增。记者走访海口市场了解到,目前,我市短租房受学生青睐,且房源租金普涨。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毕业季来临海口租房市场活跃租金普涨 快递需求增加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5-05-20 07:32

  海口网5月20日消息(海口晚报全媒体记者 李银)进入5月以来,随着高校毕业期临近,租房市场需求量陡增。记者走访海口市场了解到,目前,我市短租房受学生青睐,且房源租金普涨。

  租房市场活跃

  记者走访龙昆南路、蓝天路、海甸二东路等多家房产中介获悉,考虑到就职之后要换房,不少毕业生选择黄金地带的物业,租期以两三个月为主。

  “现在租房的大多是大学生,主要选择80平米的两室小户型,多人拼租。”在海甸二东路从事房屋中介的符先生说,商圈成熟、配套完善、交通便利,租价900—2000元不等。目前海口房屋租赁市场,以在市区工作的人士为主,近期恰逢毕业季,新投入职场的大学生在一定程度上令租房需求有所增加。

  面临毕业的杨同学说,他在中民安小区附近看中了一套小户型房源,家电家具齐全,月租1000元。“这样算下来,还是挺便宜的,关键是热水器、空调、电视都有,生活方便。”他说,最重要的是交通方便,还有超市和菜市场,生活十分便利。

  记者在58同城租房信息网看到,由于房源位置不同,所处的环境不同,相同面积的房子租价也不尽相同。在海垦金都花园,1室1厅,40平米精装修,1200元/月,含小型家电用品,在金贸金银广场,1房1厅,60平米简单装修也要每月1400元,除含简单生活用品外,还包括沙发、宽带等。两室一厅80平米以上简单装修最便宜也要每月1800元,最贵的两室一厅每月在2000元以上,所有租房费用基本都是押一付三。

  海南好家家房地产咨询有限公司房屋经纪人王生告诉记者,目前,我市房屋租赁价格确实有小幅上涨,大约上涨200元左右。从价格来看,这跟毕业生有一定关系,夏季毕业生离校找工作,提升了租赁需求,促进租赁市场活跃性。预计,6到7月份租赁市场会持续升温,因为租赁的需求及供给还有进一步加大的趋势。

  快递需求增加

  大学即将毕业,莘莘学子的衣物、书籍以及其他生活用品也要跟随主人一起离开学校。记者在高校的校园内看到,众多快递公司已在高校开设了网点。“行李还真的挺多的,我算了算,一共有3大箱,登机绝对是超重,不用快递根本不行。”来自河南郑州的小刘说。

  “别看快递费不高,东西太重了,加起来也不少钱。”来自重庆的小周说。

  “进入5月以来,有不少高校学生选择物流邮寄业务。”美兰区白龙路营业部的德邦物流工作人员蔡小姐说,毕业季他们公司开有免费上门接货的优惠服务,并且500公斤以上的货物最低可打8.5折。

  记者从海口各大物流公司了解到,5、6月份是学生邮寄货物的高峰期,新邦物流在海南大学等高校开设摊位,专门办理学生业务,德邦、天地华宇等物流公司则有上门接货的服务。毕业生朱正腾说,因为在校期间买了大量的书籍,800多公斤的货物加上保价费等共花了1700多元邮费。采访中,多位即将毕业的高校学子们表示,毕业前,大部分同学都要花上几百元的物流费。

 

相关链接:

海口毕业季招聘会免费入场 将提供6000个招聘岗位
毕业季北京户口网上标价30万 毕业生谨防被骗
毕业季新鲜人发型教学 学生妹立变时髦OL

 

相关链接:
毕业季北京户口网上标价30万 毕业生谨防被骗
海口毕业季招聘会免费入场 将提供6000个招聘岗位
[来源:海口晚报] [作者:李银] [编辑:覃业伟]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