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高考在即,就读海南师范大学的李然(化名)在2013年刚刚参加完高考,看着学弟学妹们即将走上考场,作为一名大二“学姐”,她感慨良多。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大二“学姐”寄语2015高考考生:不必担心轻松一点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5-06-03 18:43

  海口网6月3日消息(海口晚报全媒体记者 钟元韬 实习生钟圆圆)2015年高考在即,就读海南师范大学的李然(化名)在2013年刚刚参加完高考,看着学弟学妹们即将走上考场,作为一名大二“学姐”,她感慨良多,6月3日,李然和记者回忆了她的高考故事,分享了她的经历与感触。

  最简单的快乐就是吃

  “我的高三用一个字来形容那就是跑。跑去吃饭,跑去睡觉,跑去洗澡,跑去上课,跑去锻炼身体。”李然这样描述她的高三。为了节省挤食堂的时间,班上的同学不约而同地选择在教室解决早餐,每到早餐时间教室里就会出现各式各样的早点,包子、馒头、江西特色拌面伴粉等等,她和同学们一边吃一边讨论时事、八卦、奇闻异事,这是一天里仅有的娱乐时光。“那些葱花、蒜末味是我们的高三独特的味道,是我们18岁最深刻的纪念。”遨游题海费脑更费能量,饿着肚子上课的滋味真的很难受。每天的大课间都成为了零食时间,一年吃下来体重飙升,脸都吃圆了。“面包火腿肠是标配,偶尔惊现泡面一整层楼的人都要凑凑热闹。”李然边说边笑,“不过压力太大,吃得越多,体重飙升,皮肤粗糙,青春痘接二连三冒起,明明是白净的年轻人却硬是变成了丑男丑女。果然,每一个人成功之前都要经历一个很丑的阶段。”李然和同学们这样调侃自己。

  忙里偷乐,生活有点甜

  高三辛苦,不找点乐子怎么能叫快乐学习呢?文科生背书犹如神人附体,高三教学楼的每一个角落都能找到以各种奇怪的姿势背书的人,背到深处不禁潸然泪下,进入癫狂状态。每每夕阳西下便是这些文科癫狂症患者的活动时间。李然和同学们在走廊里晃来晃去的身影让大一大二的学生们为之振奋,他们甚至冒着手机被收缴的危险拍下了一张又一张高三学生疯狂背书的画面。

  幸福有时,艰难也有时

  倒计时100天,长期以来的疯狂失眠侵蚀李然的精神状态。她终于无法忍受一天天的困盹,于是决定走读。晚上10点的回家上路总是有班上的同学相伴,她告诉记者她感谢每一个深夜同行的伙伴,虽然只有20分钟,但是一想到那些日子她就觉得很温暖。数学一直是她的软肋,勤奋的她一直努力攻克着自己的薄弱项,大家总是能看见她拿着卷子和作业穿梭于教室及办公室,除了老师,班上的同学也纷纷帮助她,他们毫不吝啬地分享解题方法,一道题目分析一遍又一遍,生怕她听不懂。和所有的高三学生一样她也有成绩上不去的时候心急如焚的时候,“拿着不及格的卷子在楼梯间暴走,哭着把它撕掉,平静下来之后又乖乖地把一张张碎纸拼起来认真分析试卷,像什么也没有发生过。”但她后来渐渐明白:别害怕自己的薄弱项,只管放心大胆地认真做题目,心不胆怯了也就胜利了。

  调节情绪保持良好作息时间

  李然说,高考前一周已经不需要做太多的题了,但是为了保持做题的感觉,她还是每天坚持做各科目的单选题。“最后一周我一直在查缺补漏,把知识点熟悉一遍,把做过的试卷都好好看一遍。每天背书的习惯依旧要坚持着,背诵的重点放在容易忘记的知识点上。”李然说,考前一周也是一个调节心理状态的时间,调节好情绪,保持良好的作息时间,将兴奋点挪到考试的时候是这个星期重要的事。我还把考试必备用品全部装进笔袋放在我最熟悉的位置方便查找。

  “最近看到一段很暖心的话想分享给即将走上考场参加2015年高考的学弟学妹们,高考就是一群年轻人在一起,做份试题,然后决定去哪座城市、做什么工作,今后和谁相知,和谁一起旅行,和谁走一辈子。不管故事怎样,结局如何,一切都是美好的。所以寄语高三的每位考生,不必担心,轻松一点,快乐一点,成功一定属于你们。”李然说。

 

 

 

相关链接:

海口:高考单报生4日—6日领取准考证
海口高考单报生13日复检 须带报考卡及身份证禁食早餐
海口高考学子不幸车祸引关注 市领导带头献爱心
海口高考学生“求补课”学校:可以理解但政策不允许
海口高考考场周围商家不得使用音响 违规罚款

 

相关链接:
海口高考考场周围商家不得使用音响 违规罚款
海口高考学生“求补课”学校:可以理解但政策不允许
海口高考单报生13日复检 须带报考卡及身份证禁食早餐
海口高考学子不幸车祸引关注 市领导带头献爱心
海口:高考单报生4日—6日领取准考证
[来源:海口网] [作者:钟元韬 钟圆圆] [编辑:颜祝俊]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