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在楼私自下堆放了大量的装修建筑垃圾,一有风吹过就卷起一大堆粉尘和塑料膜,非常影响周边的环境卫生,希望你们能派记者前来曝光此事,引起相关部门的重视,帮助我们把这些建筑垃圾清理掉,还我们一个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7日上午7时,市民袁女士致电海口网新闻热线0898-66822333求助到。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海口市民曝光:海师近50米建筑垃圾带多日无人清理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5-06-07 13:50

  


 
长长的装修建筑垃圾带
 

 
 
长长的装修建筑垃圾带
 

从楼上随手扔下的油漆罐

  海口网6月7日消息(海口网记者组摄影报道)“有人在楼私自下堆放了大量的装修建筑垃圾,一有风吹过就卷起一大堆粉尘和塑料膜,非常影响周边的环境卫生,希望你们能派记者前来曝光此事,引起相关部门的重视,帮助我们把这些建筑垃圾清理掉,还我们一个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7日上午7时,市民袁女士致电海口网新闻热线0898-66822333求助。

  接到报料后,海口网记者马上赶往海南师范大学龙昆南校区,并在离校门口约50米处,看到了一栋高20层的新建大楼。在大楼左侧的围墙边上,堆放着很多装修建筑垃圾,长约50米、宽约2米、高约0.5米。这些装修建筑垃圾,除了砖瓦石块、水泥,还有玻璃、塑料膜(袋)、油漆罐等,虽然没有腐臭味,但油漆罐和氨水瓶时不时散发出的难闻气味,还是令人感觉很不舒服。

  海口网记者跟随袁女士绕该大楼走了一圈,发现除了左侧围墙边上外,四周的绿化带和停车场上,还有大量的塑料泡沫、快餐盒等生活垃圾存在,场景着实令人咋舌。“这栋楼四周的垃圾起码有一个月没人来清理了,风稍微大点时,粉尘和塑料膜就被扬起、刮得到处都是。之前我们也有向环卫和城管部门反映过这个问题,但一直没有回音。”袁女士告诉记者。

  看到海口网记者采访,住在大楼右侧教师公寓里的梁大爷等人也围过来反映情况。梁大爷说,这栋大楼是新建的教师公寓,自从大楼建好后,业主请来的装修工人不知谁带头将装修建筑垃圾堆放在左侧的墙边,后来大家便纷纷效仿,将垃圾堆在这里或随意从楼上扔下,现在已占据了半条道路,“垃圾堆得到处是,我每天从这里经过都得很小心,就怕一不留神摔了,扎到地上的玻璃渣上。”

  随后,海口网记者顺着大楼里响起的切割机和砸墙声,进入到3楼的一间房内,看到了4名正在工作的装修工人。1名工人坦承,他们装修后产生的垃圾,有的如砖瓦石块会拿到楼下的墙边堆放,有的如塑料膜图省事则从楼上直接扔下。当记者问其为何这么做时,这名工人则支支吾吾地说:“楼下没有可以回收装修垃圾的地方,我们只好拿到那里(墙边)去仍,其他人也都这样做,也没人阻拦说不可以。”

  上午8时10分,海口网记者将该情况反馈到海口市数字化指挥中心和琼山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城管局工作人员表示,将派工作人员到现场了解详细情况,如果这些建筑垃圾归他们负责,则立即派人清运走;如果归海南师范大学或大楼内业主负责,则劝说他们自行组织清理。争取早日还周边居民一个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


[来源:海口网] [作者:海口网记者组] [编辑:覃业伟]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