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8日,南海网记者从海南“两节”组委会获悉,2015海南(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电影节暨第四届海口金岛音乐节将于6月12日-14日在海口举行。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海南电影音乐“两节”12日开幕 陶红等明星将亮相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5-06-08 16:31

  6月8日,南海网记者从海南“两节”组委会获悉,2015海南(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电影节暨第四届海口金岛音乐节将于6月12日-14日在海口举行。来自泰国、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印度、伊朗、阿根廷、巴西等十余个国家和地区的驻华使节、各界嘉宾、电影剧组、明星艺人等近千人将齐聚椰城,共襄亚洲电影文化交流盛会。

  亮点一:众星璀璨点亮“海上丝路”

  2015海南(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电影节颁奖盛典暨第四届海口金岛音乐节红毯仪式将于2015年6月13日在海南省歌舞剧院举行。来自海内外两百多名电影导演、演员、各界嘉宾齐聚红毯,彰显中国和世界电影人的气度。

  届时,《战狼》剧组,中国著名影视演员、表演艺术家牛犇,中国著名影视演员陶红,香港武术导演梁家仁及成龙弟子易杨、杨政,国家一级演员刘亚津,中国著名演员杨蕾,国家一级演员陶慧敏,国家一级演员唐爱国,中国内地女演员丁柳元,中国著名娱乐节目主持人索妮,海南知名歌手、影视演员顾莉雅,加拿大籍著名主持人金小鱼,还有来自泰国新生代人气偶像演员、歌手Tina、韩国人气女团组合Rose Queen、新西兰著名歌唱家Luke Bird等明星艺人将亮相红毯。

  同时,本次红毯仪式将独树一帜,设立走“海上丝路'环节,一路展现海丝各国的风土人情。作为海南(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电影节的重要环节,走红毯仪式在展现嘉宾迷人风貌的同时,也将人景合一,在美丽的海南岛,以蓝天为背景,以绿树作景片,诠释出一曲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美好画面。


  亮点二:影动椰城众影人共襄盛会

  2015海南(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电影节颁奖盛典暨第四届海口金岛音乐节将紧紧把握打造“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文化交流盛会的主题,将在国际电影文化交流方面着墨,分为“启程、扬帆、远航”三大篇章,缓缓向观众展开一幅世界电影特别是亚洲电影大发展大繁荣的美好画卷。本次颁奖盛典将揭晓“前视觉奖”和海南2015十佳电影拍摄取景地等多个奖项,多个友好国家驻华使节、省市领导、电影界文化界名人、电影明星将出席并参与颁奖环节。

  百余部优秀电影作品参加了海南(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电影节“前视觉”奖评选,入围“前视觉”奖的国内外优秀电影作品有50余部。2015海南(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电影节“前视觉”奖的评委会主席张晓敏女士介绍说,本届电影节的大热候选影片包括《战狼》、《全能囧爸》、《天河》、《我不是王毛》、《天使—生命处方》等,还有来自海外的优秀电影,如《丛林学校》(印尼)、《想爱就爱2》(泰国)、《新兵正传3》(新加坡)、《天堂来的最美好》(马来西亚)、《一路有你》(马来西亚)等等。最佳男女主角的大热人选包括陶红、丁柳元、杨蕾、吴京、罗京民、牛犇等。


  亮点三:中外搭档主持颁奖盛典群星璀璨

  本次颁奖盛典由中国著名娱乐节目主持人索妮、加拿大籍著名主持人金小鱼、海南著名主持人宣柯搭档主持,将成为当晚中外文化交流的纽带;去年,与海口市缔结为友好城市的新西兰旺阿雷市,特邀新西兰著名歌唱家Luke Bird在盛典上献唱一曲;泰国新生代人气偶像演员、歌手Tina,海南知名歌手、影视演员顾莉雅,成龙弟子杨政、易扬,中国好声音人气学员刘雅婷,韩国人气天团Rose Queen等世界各地优秀艺人将献上了一出出精美绝伦的演出。

  节目演出中,将突出电影的使命感、科技感和时尚感。本次颁奖盛典,将以大国之礼仪风范,呈海南风土人情之地气,以接轨世界之宏伟气魄进生完美演绎。


  亮点四:各界人士共话亚洲电影文化融合与发展

  为积极贯彻和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建设“新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战略构想,进一步加强同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地区之间的交流与合作,“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电影合作与发展高峰论坛,将作为2015海南(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电影节暨第四届海口金岛音乐节的主体单元活动之一,于2015年6月12日在海南新燕泰大酒店举办。

  据悉,本次高峰论坛邀请了来自泰国、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印度、伊朗、越南、斯里兰卡、土耳其、古巴、阿根廷、巴西等十余个国家和地区的驻华使节,还有海南(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电影节组委会执行主任、北京电影学院副校长孙立军、中国人民解放军八一电影制片厂政委张方军、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艺术处处长陆亮等嘉宾参与。

  本次论坛将以秉承合作与发展的诉求为导向,推动“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与地区在亚洲电影及文化方面的发展为契机,以凝聚各方智慧、促进电影文化发展的经验交流与合作为纽带,以“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电影合作与发展”为主题,本着和平、交流、理解、包容、合作、共赢的精神,打造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文化交流与合作平台。

  与会的驻华使节和海南省市领导以及电影界的专业人士,将在高峰论坛上就“如何利用电影语言加强各国之间的相互了解”、“如何利用各国电影制作资源提高电影制作水平”、“政府部门怎样发挥地区优势?出台哪些政策优惠”三个议题进行共同探索、交流分享。


  亮点五:百场免费中外优秀电影作品展映文化惠民

  2015海南(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电影节暨第四届海口金岛音乐节不仅是一场电影的盛宴,更是一次文化惠民活动。

  据悉,2015年6月12日-14日活动期间,海南(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电影节组委会精选的15部中外优秀电影将在全省范围内的各大公园、学校、社区和院线进行免费放映,共100多场,海南人民可在家门口欣赏到国内外优秀影片。

  此次展映的电影包括主旋律影片《天河》、《天使-生命处方》,吴京执导的3D动作影片《战狼》、海南本土优秀影片《毕业那年分手季》、孙立军优秀电影作品《兔侠传奇》、《18岁18天》、《小兵张嘎》以及国内优秀影片《守信少年》、《全能囧爸》、《老海新生活》、《我不是王毛》等。同时,《来自天堂的香气》、《新兵正传3》、《一路有你》、《天堂来的最美好》等平时极难进入商业院线的国外电影也将和观众朋友见面。

 

 

 

 

相关链接:

海南高考第二日:陪考的家长人数有所减少
海南高考:东方为一特殊考生设“专用考场”
数学考试结束 海南侨中考点的学生普遍反映数学较难
海南中学生无证驾摩托车现象普遍 3天5名学生丢命

 

相关链接:
海南中学生无证驾摩托车现象普遍 3天5名学生丢命
数学考试结束 海南侨中考点的学生普遍反映数学较难
海南高考:东方为一特殊考生设“专用考场”
海南高考第二日:陪考的家长人数有所减少
[来源:南海网] [作者:陈望] [编辑:颜祝俊]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