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2015全国各地高考作文试题的公开,不少人发现今年考题的一大特点:来源于现实。比如重庆卷的《等待》来自2年前的一条热门微博;而新课标全国一卷的“孩子举报老爸(材料作文)”也有新闻原型。
   
 您当前的位置 : 国内新闻>

2015高考作文新闻原型遭人肉 考生留4万条评论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5-06-09 07:13

  随着2015全国各地高考作文试题的公开,不少人发现今年考题的一大特点:来源于现实。比如重庆卷的《等待》来自2年前的一条热门微博;而新课标全国一卷的“孩子举报老爸(材料作文)”也有新闻原型。昨日,这个新闻原型被人肉出来,遭大批高三生恶语相向。

  @爱心菇娘微博截图,成千上万的评论数……具体内容见下。

  全国一卷作文:

  一位父亲(老陈)在高速公路开车打电话,旁边的孩子一再提醒,父亲不要拨打电话,可是父亲不听劝阻,最终孩子选择报警。警察前来后对父亲进行批评教育,此事引起社会争议。以此为内容,写一封信800字的信。可选择给违章当事人、女儿(小陈)、警察写。明确收信人,统一以“明华”为写信人,不得泄密个人信息。

  没想到,一封书信让众多高三生“气急败坏”。考试结束没多久,小陈明华被人肉出原型是微博用户@爱心菇娘。其微博随后被刷屏,不到半小时发了3条微博,先解释“我不是小陈”,但考生并不买账,继续吐槽着“练了3年的议论文,就因为你举报你爸要写信”,小编从4000多条评论中随手摘几条:


  

  @张恩浩:

  我练了3年议论文,你跟我说你不是小陈?

  @大天而思之:给违反交规的父亲写一封信。

  尊敬的老陈:你他妈高速公路打的什么电话,脑子有坑吗?就因为你高速公路打电话,害得你女儿举报你,就因为你女儿举报你害的我要写信,就因为我要写信所以我格式错误,所以我高考失利,所以我以后要搬砖,国家少了个栋梁,你付得起责任吗?恨你的毕业生

  @要我多难熬:

  三年的努力,就是因为你和你爹在高速公路上开车打电话给毁了。

  亲爱的小陈:我不管以后你爸是开车打电话啊 还是开飞机打电话 你就直接上去两嘴巴子 扇得他找不到方向盘千万记着手指并拢一气呵成 你这一个举报 可难为了奋斗了十来年的考生 以后告诉你爸千万别开车打电话 不然就嘴巴子抽了。

  不断被网友嘲讽谩骂,过了一会@爱心菇娘再次发微博,直言“求放过”。而这却引来20000多个评论,“多少个明华跪求放过”、“我写了900多个字夸你呢”、“自己用iPhone6就舍不得给你爸买个蓝牙耳机?还举报你爸”、“快别发微博,帮你爸拆信去!”

  今天中午,@爱心菇娘 被迫关闭评论。

网友为@爱心菇娘喊冤

 

 

相关链接:

速围观!海南高考已考科目试题及答案陆续发布中
我们的高考记忆:1977—2015
高考作弊与反作弊手段大PK
海南高考第二天440人次缺考 发现2例违规情况
海口志愿者无偿服务高考 获“陪考”家长点赞
曾经的“马大哈”考生 连续三年当志愿者服务高考

 

相关链接:
曾经的“马大哈”考生 连续三年当志愿者服务高考
海口志愿者无偿服务高考 获“陪考”家长点赞
海南高考第二天440人次缺考 发现2例违规情况
我们的高考记忆:1977—2015
高考作弊与反作弊手段大PK
速围观!海南高考已考科目试题及答案陆续发布中
[来源:观察者网] [作者:] [编辑:杨雨霞]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