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有部分司机围堵并打砸了“优步”(Uber)杭州车主之家,原因是一些司机被封了号;无独有偶,前两天,杭州不少滴滴专车司机也遭遇了封号,并导致了许多司机的不满。
   
 您当前的位置 : 社会新闻>

杭州打车软件总部出事:滴滴被围堵 优步遭打砸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5-06-26 06:41

优步杭州车主之家被砸,玻璃碎了一地 网友供图

  近日,有部分司机围堵并打砸了“优步”(Uber)杭州车主之家,原因是一些司机被封了号;无独有偶,前两天,杭州不少滴滴专车司机也遭遇了封号,并导致了许多司机的不满。两大打车软件接连出事,记者了解到,司机们之所以被封号,主要是因为有人“刷单”。

  所谓“刷单”,是指司机没有实际完成乘客路线,却和乘客私下协定,伪造行驶路线,或者是让朋友、家人下单,但接单后并未出车,司机这样做“虚假订单”,可以骗取打车软件公司更多的补贴奖励。

  记者 陆冠均

  优步杭州车主之家被砸

  已改成“线上客服”

  6月22日傍晚,优步杭州分公司对1000多名涉嫌刷单的司机进行了封号,没想到却遭到了许多司机的强烈不满。

  对于司机们来说,被封号就意味着自己不能再使用优步,同时一个星期的跑车钱也泡汤了,而按照优步的流程,有问题的司机需要预约排查,可预约号早已排满,这才导致很多人前来讨个说法。

  当天晚上,优步杭州车主之家就被众多司机围堵了,在半夜时分,还发生了打砸的情况,有一些司机为自己被封号而喊冤,因为他们并没有刷单,却被误伤。经过协商,优步同意对涉嫌刷单而被封号的司机解封,并作进一步的核实。

  如今,在钱江新城的办公室,优步杭州车主之家已经“人去楼空”:一对玻璃门只剩了一边,地上虽然已经过打扫,但仍可见四处散落的玻璃碎片,砸坏的铁锁随便扔在一边;几个办公室空无一人,所有办公设备都已经不见,办公桌上凌乱的电话线网线可以推测人员走得有些匆忙。

  有人说,优步杭州公司处于失联状态,热线打不通、微信客服平台无人答应,“优步杭州”就好像消失了一样。

  6月24日,优步杭州在微博上发布公告,称“线下服务点的大门需要进行翻修,无法办公,自6月24日起,我们将全部转移至线上客服。”

  上百司机齐聚滴滴快的公司

  多数人解除合作关系

  事实上,制裁司机刷单,并不是优步一家的行为,优步最大的竞争对手,“滴滴快的”近期也在大力处罚司机刷单行为。

  前几天,杭州不少滴滴专车司机遭遇了封号,账户内的钱款被滴滴多次以作弊为由划走。为此,上百名滴滴快车司机齐聚滴滴位于杭州的办公地点—富康大厦,这些司机中,有不少因为刷单被滴滴封了号,甚至进行了高额的现金处罚,他们要为封号扣款事件寻求一个说法。

  滴滴快的拿出了两套解决方案,让司机自行选择:一是解除与滴滴的合作关系,滴滴快的会如数退还之前司机赚取的车费、刷单罚款,但订单补贴的部分将不予退回;二是继续与滴滴合作,但要接受公司的封号和罚款决定。

  记者了解到,大部分司机选择了解除合作关系。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有司机承认刷单行为的确存在,但他们同时质疑“高额奖励”本身就是一场钓鱼行为。目前,滴滴快的公司正在进一步和司机协商解决这次“风波”。

 

 

相关链接:

北京再推网上约车 多家打车软件退出
滴滴快的等打车软件明起纳入上海出租车信息平台
女子深夜打车遭的哥调戏 涉事司机已被解雇
三问出租车行业改革:“打车难”能否缓解?
打车软件在京试水“一键叫飞机” 已有超万人申请
司机因打车软件分神出租车“踩”护栏侧翻

 

相关链接:
司机因打车软件分神出租车“踩”护栏侧翻
打车软件在京试水“一键叫飞机” 已有超万人申请
三问出租车行业改革:“打车难”能否缓解?
女子深夜打车遭的哥调戏 涉事司机已被解雇
滴滴快的等打车软件明起纳入上海出租车信息平台
北京再推网上约车 多家打车软件退出
[来源:现代金报] [作者:] [编辑:杨雨霞]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