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海口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 海南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
首页   |  观点PK  |  海口建言  |  评论  |  名人堂  |  社会长焦  |  椰风视点
新闻搜索:
  广告热线:0898-66835635
 您当前的位置 : 草根酷评>评论>
因为善良 所以温暖
因为善良 所以温暖
来源: 海口网 作者:程爱华 时间:2015-07-03 22:20

  7月1日晚上7时左右,肖爱龙在海口永兴镇永秀村一带进行地质勘测,因为中暑昏迷而导致与队友失散,后来同事卢彦升通过各种渠道,辗转拨通了永秀村村支书冯诒尊的电话寻求帮助。当晚永兴镇领导亲自带着数百名村民,连续徒步搜寻近5个小时,直到肖爱龙被找到。(见海口网报道

  滴水见阳光,细节显真情。镇领导带着村民一起找肖爱龙时,最贴心的细节是搜索时每人带着瓶矿泉水,为了找到肖爱龙后他第一时间能喝上水。在喝上村民们为他准备的救急之水时,肖爱龙说那是自己喝过最甜的水,其实比水更甜的,是让他深受感动的人性真情。他也许不知道,在这座城市,还有许多类似的感动曾让别人走出困境,获得温暖的幸福。

  最感人心的是对异乡人的“责任和义务”。曾经有些地域一度排斥外乡人,漂泊的异乡人在“格格不入”中倍感孤独。而在这个多半是大陆人的小岛上,一个才来3天的外地人却牵动了两百多人的心。他们并没有推脱,却自动默认本就是他们的责任,对于初来乍到者的需求给予认真的回应,是一种负责与关心,这样的热心温暖了肖爱龙和他的队员们,也温暖着整座城。

  善小而为不足道,人皆如此即善城。当镇领导提出搜寻肖爱龙时,大家纷纷表示加入,不断在倒计程中寻找,哪怕到凌晨仍在坚持,自发性似乎是这座城市的常态,一旦需要时每个人身上都会爆发的正能量。这样的一件事,放大到整个社会来看,也许不是事儿,若是人皆如此,便成了一座善城。

  张爱玲曾说:因为懂得,所以慈悲。那么于海口这座城而言,因为善良,所以温暖。

 

 

 

 

 

相关链接:

勘查队员野外作业失踪 200多人连夜搜山救回
永兴失联队员被寻回 肖爱龙:海口是一座温暖的城市

 

(编辑:李帅锋)

网友回帖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琼ICP备20230082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