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6日,海口网发表《海口白龙市场周边摊贩占道经营垃圾遍地 堵路又闹心》一文,报道了美兰区白龙市场周边环境脏乱差、占道经营严重等问题。报道一经发布,立即引起白龙街道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海口网报道引关注 海口白龙街道集中整治农贸市场乱象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5-08-08 16:13

  海口网见习记者 邓钰摄影报道

  8月6日,海口网发布《海口白龙市场周边摊贩占道经营垃圾遍地 堵路又闹心》一文,报道了美兰区白龙市场周边环境脏乱差、占道经营严重等问题。报道发布后,立即引起白龙街道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7日,白龙街道各部门发扬“马上就办”精神,对市场周边进行整治。

  7日,白龙街道各部门发扬“马上就办”精神,由白龙街道主任王邦仲带队,联合美兰区商务局、白龙城管中队、美舍社区居委会、美舍下村、市场管理公司等相关单位40余人,对市场周边进行整治。他透露,为巩固整治效果,白龙街道、社区干部和城管队员将定人定岗,对白龙市场内部及周边地区进行连续一周的整治。

  8日,海口网记者对白龙市场进行回访,了解被报道后整治状况。

  乱象一:摊贩沿街经营通行不畅

  整治后:取缔沿街摊贩道路通畅

 
白龙市场门口空地被规划成电动车停车位

白龙市场前增加隔离线

  8月6日,海口网记者走访时看到,从白龙市场门口一直延长到青年路近五百米的道路边,被各式各样的小摊贩和来买菜的行人占据,道路被堵得只剩中间两三米宽的距离。

  对此,白龙街道办迅速联合开展了整改行动,以劝导为主,取缔马路两旁的流动摊贩。经过劝导,大部分流动商贩能够理解“双创”工作的重要性,表示支持意愿,马路市场顺利被遏制,道路恢复畅通。

  据介绍,整治过程中王邦仲带队向马路两旁的商贩们进行宣传教育,使他们理解整治马路市场和路面环境卫生是利市利民且人人有责的工作,是海口“双创”工作中重要的一环。

  王邦仲介绍,路边的流动商贩大部分是附近城中村的村民,政策敏感度较低。针对这一特点,白龙街道办联合美舍下村的主要领导干部,对村民进行思想教育,争取村民的亲切感和同理心。“在开展宣传教育工作时,我们注重的是要晓之以理、动之以情,争取市民的理解和支持。”

白龙市场外“马路市场”被取缔,道路畅通

  他表示,白龙街道办采取疏导结合的做法对“马路市场”进行整治,取缔沿路商贩后,白龙街道办将联合多部门将想方设法合理解决摊贩安置问题。

  在白龙市场附近居住的市民王女士表示,将坚决拥护政府取缔马路市场,还路于民的整治行动,“‘双创’的进行是一件便民利民的好事,希望海口能够越来越好。”

相关链接:
海口公交场站投资建设有限公司实际行动践行“双创”
海口市排水收费所积极开展“双创”活动 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
海口美兰举行城管执法人员“双创”誓师大会
城投公司召开“双创”工作动员大会 争做海口“双创”标兵
海口东站站前广场外行车道变“农贸市场”
[来源:海口网] [作者:邓钰] [编辑:覃业伟]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