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美兰区海甸二东路夜市有10多年的历史,是海口存在最早、规模较大的夜市之一,吸纳着众多周边居民宵夜和购物,其占道经营、噪声扰民、堵塞交通也一度为人所诟病。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四个结合根治顽疾 海口美兰海甸二东路夜市大变样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5-08-11 23:20

每家经营店门前配备2个垃圾收集容器,营业产生的垃圾自行清扫收集

  “四个结合”治理夜市顽疾

  在海口,夜宵摊既满足了市场的需求,又解决了一批下岗人员再就业,它已成为市民夜生活必不可少的一部分。但夜宵摊点占道经营、污染环境、噪音扰民等问题也成为城市管理的顽疾。海口已正式进入“双创”模式,美兰区也明确今年年底前“双创”工作要突出抓好夜市和示范点(街)建设等十大重点工作。

  相关部门已多次就海甸二东路进行过大规模的整治,但城管与摊贩“打游击战”的故事屡屡上演,整治效果都不理想。如何从因势利导、以人为本的角度,创新社会管理,打破死循环,走出怪圈?通过学习乐东经验,海甸街道最终作出了“疏堵结合、以疏为主、总量控制”的治理思路,逐步规范该地夜宵摊点管理,做到整洁安全、管理有序、惠民便民。

  陈少兵表示,海甸街道主要采取打击取缔与规范管理相结合、准入登记与资格审查相结合、自主管理与联合管控相结合、禁放有度与控制增量相结合,“四个结合”治理夜市顽疾。

  “我们联合城管、环卫、工商等多部门执法检查,每天晚上10点至凌晨2点半进行巡查,对违规者拍照取证并实施相应处罚,连续3次违规直接取缔。”陈少兵介绍,二东路夜市摊点经营已实行登记制,由街道核准备案,摊点数量只减不增,严控增量,确保整个海甸街道辖区夜市摊点不超过80家。

  此外,海甸街道还制定了《夜市管理规定》,要求经营者必须承诺自觉遵守相关规定,尽量做到夜市“三不”:不扰民、不阻路、不影响市容和环境卫生。严格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每家经营店门前都配备了2个垃圾收集容器,营业产生的垃圾自行清扫收集,须达到“边经营边保洁,撤市后场地净”的管理标准。

相关链接:
海口美兰举行城管执法人员“双创”誓师大会
海口公交场站投资建设有限公司实际行动践行“双创”
城投公司召开“双创”工作动员大会 争做海口“双创”标兵
海口市排水收费所积极开展“双创”活动 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
[来源:海口网] [作者:曾丽园] [编辑:颜祝俊]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