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市政市容委有关负责人介绍,我市没有统一规划设置的夜市。依靠城市道路自然形成的烧烤、小吃摊除了占道经营,也是导致市容环境脏乱差的重要因素。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文明观摩行:海口夜市四大乱象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5-10-08 17:27

  干净整洁的厦门中山路步行街。周宗贵 摄

  市民观察员走访二七小吃街。周宗贵 摄

  记者:谢大强

  海口市市政市容委有关负责人介绍,我市没有统一规划设置的夜市。依靠城市道路自然形成的烧烤、小吃摊除了占道经营,也是导致市容环境脏乱差的重要因素。

  乱象一:脏

  这些占道经营的夜宵摊点经营者,环境卫生意识差,烧烤、炒菜的油污不仅污染人行道路面,餐纸、用过的筷子、椰子壳、空酒瓶等随处乱丢,收摊后,只能由环卫工人来清理。

  乱象二:堵

  海口市一些老城区内,道路本来就较狭窄,两边占道经营的烧烤、夜宵店又占据不少路面,加上消费客人停放的电动车,造成这些道路不时堵塞,车辆通行困难,市民意见较大。

  乱象三:吵

  海口夜宵摊点由于缺乏规范严格的管理,加上一些市民文明意识差,在半夜至凌晨仍摇骰子、猜拳劝酒、大声喧闹等,噪音扰民。

  乱象四:污

  这些夜宵摊炒菜、烧烤时,现场烟雾缭绕,污染空气,一些道路上的绿化树被熏死,油污还造成城市道路受污染,如秀华路、南沙路等一些路段人行道至今仍保留有黑色的油污痕迹。

  采访中,一些市民对夜市摊点表示难舍,认为如果管理规范,整改措施落实到位,夜市可以成为城市的一张美食名片。

  (海口网10月8日)

  

  自10月8日起,《海口晚报》、海口网将持续推出专题文章,展现贵阳、厦门两座文明城市的文明创建历程。为进一步学习文明创建经验,打造海口“首善之城”,《海口晚报》、海口网向市民征集文明感悟,欢迎各位市民踊跃参与。

  市民可通过以下几种方式参与:

  1.在新浪微博上@海口网直接留言,留言格式为:#文明观摩行#+您的留言。

  2.关注“海口网”微信公众号,直接回复:“文明观摩行”+您的留言,即成功投稿。

  3.下载海口网新闻客户端《无线海口》APP,在《我报新闻》栏目直接发帖参与,并注明内容为“文明观摩行”。

 

相关链接:

文明观摩行:治理“三无小区” 海口向贵阳和厦门学什么?
文明观摩行:野百合也有春天 贵阳"三无小区"旧貌换新颜

 

 

相关链接:
文明观摩行:治理“三无小区” 海口向贵阳和厦门学什么?
文明观摩行:野百合也有春天 贵阳"三无小区"旧貌换新颜
[来源:海口网-海口晚报] [作者:谢大强] [编辑:林明洋]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