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多位领导干部表示,要通过学习和借鉴乐东的经验和精神,结合自身的工作特点,推动海口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切实扛起海口省会城市的责任担当。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学习乐东精神 更好服务“双创”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5-10-12 10:31

  海口网10月12日消息(记者陈敬儒 吴跃)近几天来,中央和各地媒体连续报道海南乐东黎族自治县3年大变样的经验,乐东县委书记林北川带领全县广大干部转变作风真心为民、勇于担当攻坚克难的先进事迹在海口市引起强烈反响,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和点赞。我市多位领导干部表示,要通过学习和借鉴乐东的经验和精神,结合自身的工作特点,推动海口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切实扛起海口省会城市的责任担当。

  “学习先进找差距,就是要敢于担当谋跨越”。美兰区委书记孟励认为,“乐东精神”是以转变作风为主线,以赢得民心为根本,敢于碰硬、真抓实干,雄辩地证明了“抓作风、抓民心就是抓发展”的硬道理。他说,学习乐东,就是要从严修身、从实谋业,以抓班子队伍、抓党风廉政、抓基层组织促干部作风转变;学习乐东,就是要勇于担当、敢于啃硬骨头,扎实开展项目“百日大会战”,全力推进美兰机场二期扩建、棚户区改造、江东大道二期等重点项目建设促发展;学习乐东,就是要真抓实干、为民谋利,以“双创”为统领,围绕落实“门前三包”等十大工作重点,坚持“领导包点、集中清理、专项整治、联合执法、常态巡查”的“五合一”工作机制,实现城市管理大变样,为打造现代化滨海城区和省会城市“首善之区”而不懈奋斗。

  “民政工作,千头万绪,既有救灾救济、五保供养,也有优待抚恤、村民选举,还有城市低保、特困救助,所以我们的民政干部,要关心群众冷暖,用真心真情真利益赢得民心,实谋快干,发扬时不我待的劲头,像乐东的殡葬改革一样,完成好民政的各项工作任务。”市民政局局长陈益君说,要把乐东成功经验和海口民政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全力推进今年各项工作任务的完成,特别是不折不扣完成为民办实事项目;争创双拥模范城八连冠;发挥民政保障和改善民生保底作用,落实社会救助工作,促进社会和谐。要以严的精神,实的作风,狠抓民政干部队伍作风建设,推动民政工作上新的水平,为海口的“双创”工作贡献力量。

  仅用35天,乐东就解决黄流商贸城棚户区拆迁改造这一严重困扰和限制当地发展的“老大难”问题,这让秀英区海秀镇委书记李铭感慨万千。李铭说,项目征地、拆违建、搬坟墓,可以说是基层工作的三座大山,如果不勇于担当敢碰硬,不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就会一事无成。在万达广场落户海秀镇辖区后,他们用以上两项“法宝”,用50天的时间,超前完成征地任务,确保项目顺利落地。

  李铭说,海秀镇是个比较典型的城乡结合部乡镇,在“双创”工作中,面临着“6个多”难题,他们将继续学好用好乐东经验,以百姓利益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解决该镇的“6个多”难题。

  琼山区府城街道工委书记周启轩说,学习乐东经验,就是要找差距、觅良方、解难题,乐东经验给了我们许多好的启发。府城街道是个老城区,监管的密度大、基础设施差,在“双创”中,压力比较大。随着“双创”的深入开展,面临的难题还会增多,所以要认真学习乐东在治理城市方面的成功经验,借鉴他们的作法,要以务实的作风,敢啃硬骨头的精神,解决好小街小巷改造、小区乱脏差等问题,做好北官片区的棚改工作,更好地为百姓服务。

  我市领导干部们认为,学习乐东经验,不是“一阵风”、不能“一窝蜂”,需要提炼乐东经验,作出制度化安排,解决实际难题,造福一方百姓。学习乐东,希望有更多像林北川这样践行“三严三实”的县委书记涌现出来,为百姓多做些实事好事,推动地方经济更加健康持续发展。

 

相关链接:

孙新阳:学乐东攻坚克难 敢担当推动“双创”
直面困难动真碰硬 海南乐东“后进变先进”事迹引发强烈反响
乐东之“变”唱响琼州大地——海南学习乐东“后进变先进”经验纪实
海南学习乐东"后进变先进"经验纪实:学好典型用好经验
《经济日报》头条报道乐东“变身记”:干群共奏和谐曲

 

相关链接:
《经济日报》头条报道乐东“变身记”:干群共奏和谐曲
海南学习乐东"后进变先进"经验纪实:学好典型用好经验
乐东之“变”唱响琼州大地——海南学习乐东“后进变先进”经验纪实
直面困难动真碰硬 海南乐东“后进变先进”事迹引发强烈反响
孙新阳:学乐东攻坚克难 敢担当推动“双创”
[来源:海口网-海口晚报] [作者:陈敬儒 吴跃] [编辑:林明洋]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