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字当头,落到“实”处,做实做细,是乐东精神的“魂”。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学乐东“严”当头 见“实”效 为海口“双创”持续发力找到“能量源”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5-10-16 07:54

  海口网10月16日消息(记者杨杰特约记者陈安宇见习记者杨丽杰)“严”字当头,落到“实”处,做实做细,是乐东精神的“魂”。锐意进取,敢于碰硬,为民谋利,是乐东精神的“魄”。学乐东到底学什么?我市许多领导干部认为,3年间,乐东“后进变先进”,是靠脚踏实地“愚公移山”干出来的。“学乐东”就是要在“双创”工作中敢于担当、敢于碰硬,敢打硬战;并把工作重心都落脚于相信群众、融入群众、依靠群众,切实为群众谋利益。

  “要把干部的作风抓实,把民生问题解决好。”龙华区委书记王东认为,“乐东精神”就是领导干部办事情、定政策,要把群众需求作为第一选择,以百姓利益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真心真情为民谋取真利益。为此,龙华区在落实过程中要自觉扛起省会城市中心城区的责任担当,践行“三严三实”、发扬“四种”精神,敢拼、敢闯、敢干,敢于接受挑战。“全区上下要严格做到‘七个要’:一是调研要深入;二是措施要务实;三是工作要细致;四是管理要严格;五是保障要到位;六是群众问题要解决;七是领导干部要带头。”王东说,当前,龙华重点抓好三项工作:一是强化干部作风建设,通过抓党建来促工作、促发展;二是攻坚克难,推动棚户区改造,打好项目百日大会战;三是持之以恒抓“双创”,提高城市管理水平和品位,努力创建一个整洁、靓丽、幸福、和谐的美好家园。

  “我们会把‘乐东精神’贯彻到日常环卫工作中去,贴近百姓、服务群众。”龙华区环卫局局长陆乙源介绍说,龙华环卫部门决心以我市“双创”工作为契机,严格践行“三严三实”总要求,以市委“四种精神”为基本工作准则,改变以往“要我干”到现今各级干部“我要干”的态度转变。

  他表示,为深入推进我市及全区“双创”工作,区环卫局以提高海口市城市容貌和环境卫生水平为抓手,凝心聚力,主动担当,将环卫工作不断抓小抓实抓细,从捡烟头,洗槟榔水,整治绿化带等细处着手,不断严格标准,提高环卫业务水平。着眼于“双创”工作全局,以精细化管理为标准,不断扩大环卫保洁范围,主动向各镇街承诺“有垃圾,找环卫”,扎实做好城市环卫工作,以让群众看得到、感受到的变化来实践“乐东精神”。

  在城西镇委书记洪慧看来,乐东精神令人感动,深受启发,特别是实干担当、为民务实的精神值得全市基层一线的领导干部学习借鉴。洪慧表示,城西镇将以“乐东精神”为标杆,把“乐东精神”贯穿于“双创”、防违控违、重点项目等各项工作过程中,攻坚克难,真抓实干,用作风建设的新成效凝聚成为促进城西科学发展的内生动力。“我们将通过学习乐东的‘四级联动’工作模式,努力在全镇形成层层示范、上下联动、合力共进的新气象。同时,从严从实加强对‘两委’干部的管理和监督,进一步激发基层组织活力。在‘双创’、‘百日大会战’等重点工作中,努力在全镇形成上下同心谋发展、齐心协力干事业的良好局面。”

  前路虽艰,砥砺前行。我市广大党员干部表示,学习“乐东精神”,一定要把纪律和规矩摆在前面,有令必行有禁必止。同时,坚持“民为先”这一根本原则,为百姓谋利益,真心实意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以实际行动赢得群众的支持和拥护。

 

相关链接:

乐东蝶变 海南巨变
学乐东 强作风 促发展
陈志荣称赞乐东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是“三严三实”生动范例
海南全省学习乐东:市县委书记悄悄“偷师取经”
省委派来了一个好书记——海南乐东见闻

 

相关链接:
省委派来了一个好书记——海南乐东见闻
陈志荣称赞乐东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是“三严三实”生动范例
学乐东 强作风 促发展
海南全省学习乐东:市县委书记悄悄“偷师取经”
乐东蝶变 海南巨变
[来源:海口晚报] [作者:杨杰] [编辑:林明洋]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