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财经股市>

起底刷单手如何制造网店爆款 收空包裹后给好评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5-11-03 07:28

  “双11”即将来临,网购成为近期热点。在网上购物平台键入“手机”、“电脑”等商品名,会检索出上百页的相关商品信息,在这些商品中有些销量过万,而有些连一件也没有售出。按照“综合排序”、“人气”或“销量”进行分类检索后,会发现一些商品自称是“热销单品”、“全网销量第一”、“钻石买家最爱Top1”,这些商品的销量和好评率往往高于其他同类商品。

  这些商品果真像描述的那样货真价实吗?北京青年报记者调查发现,一些商品的质量与其高销量和好评率往往不成正比,好评和销量都是虚假买家通过虚假交易“刷”出来的。对此,业内专家指出,目前各大网上购物平台都有监控系统,一旦发现店铺或个人有刷单行为,会采取扣分或封号等措施对他们进行惩处。

  事件

  商品月销数百好评众多 结果是假货

  黄先生近日遇到了烦心事,他的苹果耳机坏掉了,已经过了商品保修期的他只能选择购买一副新耳机。黄先生在一家大型网上购物平台上浏览发现,不同商家出售的原装耳机售价差别很大,价格从40多元到300多元不等。黄先生犯了难,究竟买谁家的好呢?

  黄先生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经过多次对比,他在购物网站上选择了一款月销量数百单的商品,并仔细阅读了里面的评论。据黄先生称,800多条评论几乎全是好评,很多好评描述得很仔细:“耳机经外观检查,音线上的序列号印刷清晰且耐磨,线控手感柔和敏捷,耳机过滤网密实呈灰蓝,确是正品无疑。”看到这些买家好评,黄先生决定购买这款商品,更让他惊喜的是,这家网店的苹果耳机只卖66.9元,相比其他售价200多元的原装耳机便宜很多。

  拿到货之后,黄先生发现不对劲,“耳机的外胶皮看起来就不舒服,摸起来还涩涩的,音质也不像评论里描述的那么好,最后用了不到两个月就坏掉了。”黄先生带着这副苹果耳机来到了位于朝阳区三里屯的苹果旗舰店,工作人员仔细查看这款耳机后告诉他,“网上卖的这款60多块钱的耳机是假的”。

  黄先生称,他把自己的经历发到朋友圈,很快有朋友提醒他“被刷单的坑了”。什么是刷单?朋友告诉黄先生,刷单就是商家付款请人假扮顾客,空卖空买,用以假乱真的购物方式提高网店的排名和销量,获取销量及好评后来吸引真的顾客购买。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杨柳] [编辑:林婧]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