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财经股市>

起底刷单手如何制造网店爆款 收空包裹后给好评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5-11-03 07:28

 

  揭秘

  “325”刷单流程规避监控风险

  芯姐将整个刷单流程概括为“325”,即“货比3家后双收藏,再加上至少浏览5分钟后付款”。芯姐进一步解释说:“刷手通过卖家提供的关键词找到对应的店铺商品,截图核对确认后,先要‘货比3家’,就是先要点开别的店铺浏览一下,然后回到你的店铺。”芯姐强调说,进入卖家店铺后,并不是立刻拍下商品后付款。“还要浏览其他的2到3件商品,每件商品由上往下浏览3分钟,然后收藏店铺里的2个以上的商品,并对店铺进行收藏。”浏览3到5分钟后,开始浏览需要刷单的商品,“我们会安排他们看5到8分钟,仔细浏览‘宝贝详情’、‘宝贝评价’和‘宝贝成交记录’,然后收藏这件商品,并且进行分享,整个过程都通过截图反馈给卖家看。”

  为什么不直接进店下单然后付款,而是要经过“325”这样复杂的流程呢?芯姐解释称,这样做是为了避免被网上购物平台发现,“直接下单很容易被购物平台监测到是刷单行为,被发现后店铺有可能会被强行关闭,对刷手来说也会有麻烦。”

  除了刷单流程,芯姐表示,刷手号的安全性对于规避这种风险同样重要。

  “在刷之前,我们会先告诉你买家的联系方式,我们刷单平台这边要先审核刷手号,判断安全不安全。判断标准是:每月刷单量不超过12单,每周不超过4单,并且刷手需要实名认证,刷手的账号注册时间要是2个月以上的老号,并且买家信誉是两颗星以上的买家号。”

  “这样做既可以保证不被购物平台监测到,也能防止那些职业差评家混进来。”芯姐补充说。

  内幕

  预存金额获折扣 刷单费中抽成

  在一份刷单平台负责人提供的价目表上,北青报记者看到表上根据“实物单链接”、“实物多链接”和“实物套餐”三种不同形式对刷单价格进行了横向区分。

  “实物单链接是指一个人进去买一种商品(数量拍一个或者多个)都是单链接;多链接是指刷手进去买多种不同商品,加购物车拍的意思;套餐就是卖家把自己店铺的2到3个商品搭配销售,刷手直接购买套餐的意思。”这名刷单平台的负责人解释。

  在这三种不同链接形式的区分基础上,再根据商品的价格区间,进行了纵向区分。商品的价格(单位:元)被分为“0.1-200”、“200.1-400”、“400.1-600”、“600.1-1000”、“1000.1-2000”、“2000.1-3000”、“3000.1-7000”和“7000.1-9000”这八个区间,每个区间内的商品价格和上述三种不同形式交叉后,形成了不同的刷单价格。以“0.1-200”的商品价格栏为例,单链接的刷单费用为一单3元,多链接为一单4元,套餐价为一单3.5元。而最贵的“7000.1-9000”价格一栏,单链接、多链接和套餐收取的刷单费用分别为19元、21元和18元。

  除了每笔刷单的费用,刷单平台对需要刷单的卖家提供了“预存优惠”的折扣,“预存的金额可以用来支付刷手的刷单费用,预存金额越多,单笔支付给刷手的钱越少”。当北青报记者询问刷单平台如何盈利时,芯姐表示平台会从每笔刷单费中进行抽成,但对于抽成的比例,芯姐表示不方便透露。

  据刷手小斯介绍,刷手一般刷一单的佣金大约在3元到8元之间。“佣金的多少跟自己的账号等级和刷单任务的难易程度有关,等级越高、任务越难,佣金越高。”

  回应

  购物网站严禁刷单 发现后将严惩

  针对层出不穷的刷单现象,一些电商平台采取了监管措施。

  一家大型B2C购物网站的客服对北青报记者表示,目前网站上严禁刷单现象,一旦查到有商家和刷手进行刷单,会对他们进行查处,“对商家,我们会清除他们的交易笔数,还会对其进行扣分;对于刷单手,我们会对其进行封号。”

  这名客服人员称,购物网站上有专业的系统检测刷单行为,此外,买家在遇到刷单的卖家时,可以进行举报。该客服表示,是否存在刷单行为可以通过商品的成交笔数和成交时间来进行判断。

  一位京东的业内人士告诉北青报记者,目前他们自主研发的天网系统可以针对订单、爆品秒杀、虚假交易这三个方面进行较为有效地监控。

  这名业内人士称,今年9月份,天网系统曾发现某个数码产品在销售过程中集中产生了500多个订单,这批订单最终因为涉及刷单行为被拦截下来。“因为系统发现,买家购买这个数码产品的IP过于集中,且下单的时间都在同一天,所以我们判定这是刷单行为并对此进行拦截,最终放弃这批金额较大的订单。”

  此外,业内人士称,网站严厉打击刷单行为,但是因为进驻的商家很多,购物网站方面不可能将所有的刷单商家都清除,“所以这也需要消费者的监督和举报”。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杨柳] [编辑:林婧]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