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崇州法院审结了一起利用“伪基站”推送垃圾短信,破坏公用电信设施案,判决拉着“伪基站”发送垃圾短信的严某金犯破坏公用电信设施罪,判处有期徒刑3年,缓刑4年。
   
 您当前的位置 : 社会新闻>

男子拉“伪基站”闹市发广告 致1.8万人次脱网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5-11-10 09:57

  拉着“伪基站” 闹市推送1.8万条垃圾短信后被判刑

  日前,崇州法院审结了一起利用“伪基站”推送垃圾短信,破坏公用电信设施案,判决拉着“伪基站”发送垃圾短信的严某金犯破坏公用电信设施罪,判处有期徒刑3年,缓刑4年。据崇州检察院介绍,这是崇州首例利用“伪基站”设备破坏公用电信设施获罪的案件。

  “伪基站”致1.8万手机用户脱网

  2014年5月,崇州市某房地产公司营销部工作人员为了提升公司新开发楼盘的销售业绩,找到严某金要求其帮助进行楼盘广告宣传,严某金以每发送1条广告短信收取4分钱与该工作人员达成口头协议。依照约定,严某金于同年5月28日早上携带一套“伪基站”设备前往崇州市区为该公司发送售房广告信息。

  当日11时左右,严某金驾驶一辆载有“伪基站”设备的轿车在市区多处人流密集区域行驶,截断所到之处移动通信网络信号,并强行向一公里范围内移动用户手机发送垃圾信息1.8万余条,造成周边用户脱网1.8万人次。

  事发后,多名移动手机用户向移动公司崇州分公司投诉,经技术检测分析,移动公司锁定了严某金的位置,于同一天下午在老西江桥头附近将严某金一举抓获,当场从其驾驶的轿车上查获正在不断向外发送垃圾短信的“伪基站”设备。

  破坏公用电信被判三年有期徒刑

  侦查终结后,崇州检察院以严某金涉嫌犯破坏公用电信设施罪,向法院提起公诉。崇州法院经审理认为,严某金使用“伪基站”设备强行向移动手机用户发送广告短信,非法占用公众移动通信频率,阻断公用电信网络信号,破坏公用电信设施,危害公共安全的行为,触犯法律相关规定,构成破坏公用电信设施罪。崇州法院结合本案实际情况和相关司法解释的规定,一审判处其有期徒刑3年缓刑4年,相关设备予以没收。

  据崇州检察院介绍,“伪基站”在作业过程中,将直接截取和干扰正常的移动网络信号,导致手机信号脱网,也容易成为电信诈骗、信用卡诈骗的工具。

 

 

相关链接:

利用“伪基站”发诈骗短信盗刷3万 海南两男子被判刑
成都现背包伪基站 日发5万条骚扰短信 每30秒就会有30部手机中招
报告称北京河南伪基站短信最多 上午11时为最高峰
海口两男子用"伪基站"发垃圾短信 致他人通信中断近2万次
利用伪基站群发广告主犯被处四年半刑罚

 

相关链接:
成都现背包伪基站 日发5万条骚扰短信 每30秒就会有30部手机中招
利用“伪基站”发诈骗短信盗刷3万 海南两男子被判刑
利用伪基站群发广告主犯被处四年半刑罚
海口两男子用"伪基站"发垃圾短信 致他人通信中断近2万次
报告称北京河南伪基站短信最多 上午11时为最高峰
[来源:成都商报] [作者:周茂梅] [编辑:王善栋]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