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海南媒体丝路行记者手记:打造东方商谷 不仅仅是希望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5-12-13 14:35

  海口网12月13日消息(特派记者吴雨倩)作为“网店第一村”,义乌的青岩刘村早已名声在外。说是“村”其实有点“名不副实”,交通便利、卫生良好、繁华热闹的现状,简直让人有种置身市区的感觉。

  用“前世今生”形容青岩刘村的巨变,一点不为过。10年前的青岩刘村,环境脏乱差,发展没有规划。2005年后,经过旧城改造,村子依靠仅一路之隔的义乌最大货运市场,迎来了第一拨“网商”。后来,村民把村子打造成了“义乌淘宝城”,凭借“全球小商品集散地”的货源优势,电子商务零散开花。

  “如今,该村聚集了来自全国各地15000余名从事网络销售及相关产业的工作人员,近3000家注册网店每天向世界各地卖出超过3000件商品,今年的交易额已达40亿元。村民仅靠租金人均收入就达到了每年6万元。”青岩刘村党支部书记毛胜平表示。

  行走在村内,记者被画风清新、风格不一的商铺所吸引。在青岩刘村创业孵化中心内,极具特色的小商品整齐地摆放在柜台上,时不时有游客进店观赏或购买。青岩刘村创业服务有限公司供货中心经理刘建彪表示,中心是今年8月建立的,主要为电商和大学生提供创业平台,现今已有众多创业者入驻。他们将通过3个月的考勤、交易额以及交易的增长率进行末位淘汰。孵化中心墙上,有统计齐全的电商成绩数据,32个名额的创业平台促使大家的竞争更为激烈,也更为努力。

  无论做什么,做到极致就是经典。义乌青岩刘村成为“网店第一村”并非偶然,在创业模式上一直在寻求创新和突变,不被社会和潮流所淘汰,甚至是引领潮流的走向,打造“东方商谷”的希望不会仅仅成为希望。

 

 

相关链接:

海南媒体丝路行:义乌借力贸易对接“一带一路”
海南媒体丝路行:义乌概况
海南媒体丝路行:舟山夜排档 经验可借鉴
海南媒体丝路行:舟山概况

 

相关链接:
海南媒体丝路行:舟山概况
海南媒体丝路行:舟山夜排档 经验可借鉴
海南媒体丝路行:义乌概况
海南媒体丝路行:义乌借力贸易对接“一带一路”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吴雨倩] [编辑:陈慧妹]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