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保护部今天(13日)发布了2015年11月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区域及直辖市、省会城市和计划单列市等74个城市空气质量状况。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11月全国74城空气质量状况出炉 海口再列全国第一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5-12-14 10:01

  海口网12月14日消息(记者光明)今年以来,海口市借助“双创”,大力开展大气污染综合整治。环境保护部今天(13日)发布了2015年11月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区域及直辖市、省会城市和计划单列市等74个城市空气质量状况。按照城市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评价,海口市空气质量排名全国第一。

  海口市环保局负责人表示,11月份我市环境空气质量监测有效天数为30天,环境空气质量优良率为100%,其中达到国家《环境空气质量标准》(GB3095-2012)一级标准(优)为25天,二级标准(良)为5天。全市二氧化硫、二氧化氮、可吸入颗粒物(PM10)、细颗粒物(PM2.5)、一氧化碳和臭氧的月均值分别为5微克/立方米、10微克/立方米、34微克/立方米、17微克/立方米、0.9毫克/立方米、115微克/立方米。

  11月份,我市主要大气污染物浓度环比、同比均有较大降幅。环比上月,PM10浓度下降37.0%,PM2.5浓度下降50.0%;同比去年11月,PM10浓度下降22.7%,PM2.5浓度下降29.2%。2015年1-11月,我市环境空气质量优良率为98.1%,优于去年同期的97.9%; PM10浓度同比去年下降2.4%,空气质量继续保持一流水平。

  海口大力淘汰黄标车与老旧汽车,截至11月底,共淘汰黄标车16994辆,完成率为127.9%。推行交通车辆清洁能源使用,目前我市环保新能源公交车共1322辆,占总数的84.1%。强化扬尘污染整治,出台《海口市网格化环境监管执法体系建设工作实施方案》,在全市划分市、区、镇(街道办)、村(居)委会四级网格化环境监管执法体系。通过在全市4个区、43个镇(街道办)和443个村(居)委会建立环境监管网格,对环境问题早发现、早报告、早控制、早查处,消除环境监管的死角和盲区。实现环境问题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制止、第一时间查处。

 

 

相关链接:

外媒关注中国雾霾“过山车”:空气好转后将再变差
世界上哪些城市空气比北京差?
海口市环境空气质量(5日)
10月全国74城市空气质量状况出炉 海口排第五位
相关链接:
10月全国74城市空气质量状况出炉 海口排第五位
海口市环境空气质量(5日)
世界上哪些城市空气比北京差?
外媒关注中国雾霾“过山车”:空气好转后将再变差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光明] [编辑:胡恺睿]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