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海口市城建集团:智库支持 助力“双创”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5-12-16 11:17

设计人员现场施工。

居仁坊改造后效果。

  记者翁小虹 王慧中 王佳丽

  自我市开展“双创”以来,海口市城建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城建集团)结合自身业务特点,完善机制强化督查六大板块的工作,不断促进“双创”工作向纵深发展。在严格依照“双创”标准对各项工作进行整合管理的同时,集团还充分发挥技术优势,部署属下企业“市政院”和“规划院”为市里“双创”工作提供智库支持,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

  发挥技术优势,为民办实事

  城建集团市政工程设计研究院一直是海口市工程设计行业的佼佼者。设计业务大获好评,其设计的“侯臣美丽乡村建设项目”(公共基础设施部分),获专家委员会高度评价,成功入选由海南省土木建筑学会组织编纂的《海南城乡风貌特色专集》(暂名)。“双创”期间,市政院一直致力于用技术助力“双创”。

  市政院主要负责龙华、美兰、琼山三个区的小街小巷改造。小街小巷整治改造工程涉及三个区近500多条小街巷的道路、交通、排水、照明、电力电信管线规整、立面改造及其附属工程等项的改造和提升以及非机动车道调查等双创项目的设计服务工作。小街小巷的改造中,琼山区221条、美兰区265条、龙华区168条。在小街小巷的改造中,市政院也遇到了一定的困难,例如琼山区的改造工作中,凤翔街道存在着较大的排水问题,只有下雨时才能更好的看出排水系统存在的问题,于是市政院员工就在下雨天一遍遍地到实地进行考察,力求完美解决排水问题。每个区在改造工作中都因为地理人文等因素遇到了不同的困难。龙华区需要改造的小街小巷多属繁华地区,商铺多、道路窄,各种施工器材没有办法进入施工地点,都需要人工搬运,为提高工作效率,市政院工作人员卷起袖子与工人一起搬了一次又一次。而美兰区则是在居民的沟通问题上下了很大的工夫,因为在小街小巷的改造中难免会对居民造成不便,市政院的员工就耐心的向居民解释,做到踏踏实实为民办事。

  小街小巷的改造从8月中旬启动项目至今已经基本完成了所有道路的设计。市政院以其出色的专业技能助推海口城市建设更加完善,城市环境更加整洁,做好每一项惠民工程,做到真真正正为民办实事。

  实地考察,精心设计,工作效率高

  “双创”工作一启动,市委、市政府便安排4亿元专项资金,用于改造全市四个区及主城区范围内的小街小巷,规划院积极发挥自身技术优势,多专业联动,积极为政府提供项目方案支撑和咨询服务,完成了秀英大道、秀海一横路、双拥路市政设计方案。此外,还挑起了居仁坊片区道路改造和五个街心绿化小地块改造的设计重担。

  规划院从接到这个改造项目起,快速组织设计人员对居仁坊进行逐段勘察,确定设计改造方案。在现有道路的基础上铺设人行砖、设置相应的排水系统,改造路段全长为1105.417米,铺装面积为4134.792平方米。并将五块街心空间作为绿化景观改造地块,设计改造后绿化面积为65平方米,街心广场铺装为127平方米。同时在主要入口和街心空间都设置相应花池,种植乔木和花卉,结合场地设置相应的休憩设施,供居民休憩座谈,提升街道景观环境,改造后的居仁坊项目成为海口市小街小巷改造的亮点,为市民交口称赞。

  对于市国资委包点的美舍上、下村,规划院也派出技术人员对环境美化的提升进行改造设计,并对市政府、发改委、财政局等部门的包点社区园林景观设计提供无偿咨询服务。设计人员加班加点,不计报酬,为我市“双创”工作做出了贡献。

  攻坚克难,持续深入助推“双创”工作开展

  两院通过实地走访,实施设计方案,不断对海口市小街小巷环境进行美化的同时,还保留了海口老城区的传统文化,这不仅得到了市民们的肯定和支持,还有力地促进了市“双创”工作的开展。城建集团表示,将借助两院的技术优势,吸取工作经验,不断改进在“双创”工作中的不足,攻坚克难,持续深入地推动“双创”工作开展。

  (海口网12月16日讯)

 

 

相关链接:

海口市城建集团“马上就办” 补装海秀路26块因施工缺失路牌
城建集团整改问题引重视 7条道路移交提前月内完成
海口市城建集团安全应急演练过水涵洞垮塌 80人上岗抢险
海口市城建集团学习贯彻全市领导干部大会精神

 

相关链接:
海口市城建集团安全应急演练过水涵洞垮塌 80人上岗抢险
城建集团整改问题引重视 7条道路移交提前月内完成
海口市城建集团“马上就办” 补装海秀路26块因施工缺失路牌
海口市城建集团学习贯彻全市领导干部大会精神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翁小虹 王慧中 王佳丽] [编辑:胡恺睿]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