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海南媒体丝路行:南沙自贸区“一口受理”企业登记 实现24小时内领证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5-12-22 08:59

  海口网特派记者陈五男

  18日上午9时许,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南沙新区综合服务大厅内人来人往,各个服务窗口前,工作人员有序地帮办各项业务。据悉,为提升自贸试验区企业注册便利性,广东自贸试验区南沙片区综合服务大厅为申请人提供企业设立登记“一口受理”服务,推行“统一收件、内部流转、联合审批、限时办结、统一发证”的企业注册模式,实现新开设企业多证联办的“一站式服务”。

  该模式于2014年11月1日在南沙区首先试行。企业设立登记“一口受理”转变以往要求申请人挨个跑部门、跑窗口的审批模式为内部流转审批模式。从最初的“三证联办”扩展到去年年底实现的“四证一章联办”,再到今年12月,“一口受理”平台已实现工商、国税、地税等11个部门的“十证三章”联办。“现除《食品经营许可证》未能实现1天办结外,申请人在改革后仅需往返‘一口受理’窗口2次,一个工作日(24小时)内即可领取证、章,南沙区也成为全国实现市场准入联办证件最多、最快的地区。”南沙区政务中心副主任刘舒娴介绍道。

  针对自贸区的特殊性质,南沙新区专门研究贸易类、进出口类市场准则,将《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表》、《海关报关单位注册登记证书》、《出入境检验检疫报检企业备案表》、《食品经营许可证》纳入“一口受理”实行并联审批,改革后,极大地优化进出口贸易企业的办证环节,营造了良好的国内、外贸易发展环境。刘舒娴举例说,以外商在自贸区内投资跨境电商企业为例,选择多证联办,全流程走下来共简化了约35分申请材料、节省了约27个工作日,企业申请人也仅需往返两趟即可办结,实实在在感受到了高效便捷的“一站式服务”。

  据统计,截至11月底,南沙新区今年注册企业达6414家,同比增长295%,注册资本达859.8亿元,同比增长321%。

  (海口网12月22日讯)

 

 

 

相关链接:

海南媒体丝路行:立足古城资源 创新旅游经济
海南媒体丝路行:“海丝”起点撬动文化基因续写新篇
海南媒体丝路行:泉州宗教石刻陈列馆——“丝路”贸易下 文化碰撞的见证者
海南媒体丝路行:厦门市政府扶持电商跨境
海南媒体丝路行:厦门:“鹭岛明珠”丝路续华章

 

相关链接:
海南媒体丝路行:厦门:“鹭岛明珠”丝路续华章
海南媒体丝路行:厦门市政府扶持电商跨境
海南媒体丝路行:泉州宗教石刻陈列馆——“丝路”贸易下 文化碰撞的见证者
海南媒体丝路行:“海丝”起点撬动文化基因续写新篇
海南媒体丝路行:立足古城资源 创新旅游经济
[来源:海口网] [作者:陈五男] [编辑:林道亨]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