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启动“双创”模式以来,短短四个月,城市面貌焕然一新,文明理念入民心,市民赞个不停。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海口“双创”看得见的变化:文明入民心 城市更美丽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5-12-24 20:53

景区内环境整洁。

志愿者引导乘客排队候车。

  海口网12月24日消息(记者袁宇 摄影报道)海口启动“双创”模式以来,短短四个月,城市面貌焕然一新,文明理念入民心,市民赞个不停。

  “双创”令文明入民心 海口景区受益

  12月24日,在海口假日海滩旅游区,景区入口处几名文明旅游引导员正在向游客宣传文明旅游,景区内干净整洁,地面上没有杂物垃圾,海滩上几名游客将手中的垃圾袋自觉丢进了垃圾桶。景区内的广播循环播放着“‘双创’应知应会”、“文明旅游”、“健康知识66条”等内容,向所有入园的游客宣传“双创”知识、文明旅游。

  “以前市民游客进景区游玩都不太注意,手中的垃圾经常随手就丢在海滩上。”假日海滩开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李胜卫介绍,自海口开展“双创”工作以后,更多市民游客都更加注重文明旅游,不再乱丢垃圾,有的还会主动将地上的垃圾丢进垃圾桶。在开展“双创”工作前,景区难以对市民游客的行为进行管理,工作人员劝导不文明行为时,往往会被对方呛回来。而海口开展“双创”工作以后,市民文明素质得到了很大的提升,现在会主动配合景区工作人员工作。李胜卫表示,最令人喜悦的是,外地游客也受到良好氛围的熏陶,开始服从景区工作人员的管理,并且用实际行动支持海口“双创”工作。

  据介绍,海口进入“双创”模式以后,假日海滩旅游区多举措营造文明旅游氛围,助力“双创”。其中对烧烤区实行游客主动扫干净后进行奖励的方法更是成效卓著,令前来烧烤的市民卫生意识得到了很大提高,也带动了景区内其他景点的游客文明旅游。

  “双创”令道路更通畅 市民出行受益大

  在海口假日海滩公交站,几名佩戴红袖标的“双创”志愿者正引导站台上的旅客排队候车。不仅仅是一个公交站,在城市的大小路口,均能见到志愿者与交警对道路交通进行引导。在全市合力下,城市道路交通大变样,市民直呼道路变通畅了。

  “现在路上乱走的电动车少了很多,交通隐患也少了,道路秩序更好了。”志愿者穆广利是海口六龙观光巴士有限公司的员工,他告诉记者,自海口进入“双创”模式以后,不仅道路路况发生了可喜的变化,驾驶员中也流行起文明行车的良好风气。穆广利说,以前公司常常接到驾驶员拒载、违规驾驶等投诉,开展“双创”工作以后,此类投诉明显减少,驾驶员们逐渐养成文明行车观念。

  据了解,自进入“双创”模式以后,海口公交出租公司等窗口单位的文明形象得到很大提升,公交出租公司更是对一线驾驶员提出了“八不准”规范,进一步明确驾驶员文明规范。同时各公交企业也对车容车貌提出了新要求,每天必须对公交车的外部进行至少一次清洁,每出车一次必须对车内环境进行清洁,给市民提供更好的出行体验。

  “双创”令城市更美丽 市民满意度上升

  坑坑洼洼的泥石土路,铺上了青石地砖;电动车乱窜、拥堵不堪的十字路口,在交警和志愿者的疏导下变得井然有序;污水横流、垃圾遍地的马路市场,变身整洁的休闲公园;斑驳涂鸦的墙壁,粉刷成了张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题字图画的文化长廊……一系列可喜的变化,令海口市民赞叹不已。

  “海口‘双创’工作做的很棒,城市变得越来越美丽了。”市民尹先生表示,海口的改变离不开全市上下一心所做出的努力。他说,每次在路上看到执勤的交警,劝导交通的志愿者,总会令自己心中觉得温暖。“这也是海口现在最吸引人的地方,大家都在出力,为这座城市做点事。希望海口‘双创’工作越做越好。”

 

 

相关链接:

今年每天新注册企业超万家 “双创”渐起风潮
海口举行“双创”示范点现场会 小街小巷秀“变脸”术
海口二十八小举办读书竞赛 倡导全民阅读助力“双创”
中小学生“双创”漫画 大赛12月31日展出
规范管理促“双创” 海口市道路运输行业在行动
海口“无车日”助力“双创” 市民:让绿色出行成为习惯

相关链接:
规范管理促“双创” 海口市道路运输行业在行动
海口“无车日”助力“双创” 市民:让绿色出行成为习惯
中小学生“双创”漫画 大赛12月31日展出
海口二十八小举办读书竞赛 倡导全民阅读助力“双创”
海口举行“双创”示范点现场会 小街小巷秀“变脸”术
今年每天新注册企业超万家 “双创”渐起风潮
[来源:海口网] [作者:袁宇] [编辑:杨雨霞]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